DSC03312  

 

 

沒有人能知道,什麼是最正確的決定。

要勇敢踏出去,才能看見不同的風景。

 

既然選擇了,就要義無反顧地去做!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感到後悔~

 

***

 

一年了!

 

雖然不算平順,但至少有撐下去。

 

大致上都可以應付,不過有些事依然不習慣。

 

然後,也有一些至今無法理解的事困擾著我。

 

沒辦法~『人生=工作』人活著就是要努力!

 

我不完美更不出色,只希望安穩度過每一天。

 

感謝過程中給我支持與幫助的人,繼續加油!

 

***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因為看了富士電視台所推出的特別篇SP,我才知道有這部作品的存在,其實原著動畫曾經造成轟動,受到廣大粉絲的歡迎,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這是一個淒美又哀傷的故事,但是充滿青春詩意,令人深深著迷。儘管真人版被原著粉絲罵得很兇,不過我蠻喜歡這個特別篇,很開心能認識這群新生代年輕演員,小童星也超萌的!

 

***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5歲的美少女『浜辺美波』,飾演故事中女主角『面麻めんま』,讓我聯想到《蜂蜜幸運草》的『花本育』,都是如同小精靈般可愛又夢幻的女孩,擁有不屬於人間的脫俗氣質,因此要真人化本來就困難。

 

但是,我好喜歡浜辺美波所詮釋的面麻!或許是沒看過原著動畫,所以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立刻就被美波給萌倒了!其他選角也好棒喔~年輕卻很有潛力的演員們,另外兩位女孩超漂亮(飯豊まりえ、松井愛莉)。

 

PS. 劇名實在太長,害我看到時還懷疑了一下XD

 

***

 

看《婚活刑事》絕對不能太認真,更不能當成刑警推理劇來觀賞,因為這部其實就是愛情喜劇罷了!儘管有時候演得亂七八糟,我卻看得非常開心,恭喜伊藤步擁有代表作,表現十分出色。而且,就算是為了小池徹平的笑容,也應該努力撐到最後!

 

***

 

每個女生,皆有屬於自己的『少女時代』

 

現在台灣正夯的電影,我卻還沒去看

但是光聽劇情簡介,就已經很有感觸

 

妳心中的他有可能像『徐太宇』

當妳陷入困境的時候,總會出手相助

有義氣又有正義感,令妳日久生情

 

妳心中的他也可能像『歐陽非凡』

彷彿天上的星星,很亮很美但遙不可及

每天只要能遠遠望著他,就已經滿足了

 

無論這段單戀或暗戀有沒有結果

至少都成為妳人生中最閃亮的青春記憶!

 

***

 

當大家都在風靡小鮮肉王大陸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日版的『徐太宇』

 

那就是生田斗真飾演的『矢野元晴』

 

讓粉絲有初戀的感覺,我們永遠的男神❤

 

《我們的存在/僕等がいた》

 

***

 

『門脇麦』

 

擁有不可思議氣質的女生

我覺得乍看之下有點像夏菜

 

演技收放自如,令人難忘的存在感

她已經開始在發光發熱了!!

 

《探偵の探偵》當中的表現讓我震懾

從柔弱到狂傲,眼神和聲音都能瞬間轉換

 

***

 

大家是否還記得,當年在《嫌疑犯X的獻身》裡面飾演松雪泰子女兒的美少女『金澤美穂』呢?在競爭激烈的日本藝能界,要維持曝光量以及持續有作品發表,或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不過,曾經有令人驚豔的演出,也算是幸運了吧!

 

***

 

你喜歡得不得了的人雖然已經不在了,

 

但現在這裡有一個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的人,

 

這樣能不能正負相抵呢?

 

所以,你不要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喔!

 

《我們的存在/僕等がいた》

 

***

 

長 澤 雅 美 實 在 太 正 啦 !!!

 

這是我看《海街日記》最直接的心得

從頭到尾幾乎都在欣賞她的美貌與好身材 >///<

 

甜美又燦爛的笑容

小蠻腰加上馬甲線(應該沒看錯吧)

纖細修長的美腿是想逼死人XD

 

儘管不再青春,甚至已經看得出歲月痕跡

但是我覺得長澤越來越漂亮❤

 

不僅是演技的精進,還有成熟與自信的展現

 

***

 

《海街日記》

 

淡而有味,溫暖真摯,感人卻不煽情

從日常生活的點滴,累積姊妹的情誼

 

就像『鎌倉』給人的印象,樸實又雋永

不用刻意記住,美好的感覺已烙印心底

 

***

 

37.5℃の涙

 

如同小春所說的:『桃子從小一定吃了很多苦,所以我希望她從現在開始可以得到很多幸福!』

 

大家給予的溫暖支持,成為桃子前進的動力,讓她可以努力擺脫悲慘的宿命。圓滿又勵志的結局,看完心中暖洋洋的。

 

***

 

昨天Yahoo娛樂爆提到『夏帆』的劣化(我們的結論是她得罪造型師XD),不過這或許是成長必經之路,觀眾必須去習慣與接受。夏帆曾經是讓我一見鍾情的超級美少女,14歲的她美麗脫俗到無人能及。

 

自從『有村架純』出現,我心目中『第一美少女』的寶座就換人了!而且五年多來,有村越來越漂亮,那圓圓的臉蛋、會笑的明亮眼睛、清新甜美的氣質,依舊令人傾心(完美的妹妹人選)。

 

但是,有村將來也要面臨轉型的問題,外表不可能一直維持可愛的模樣,到時候粉絲還會買單嗎?(希望有村可以像新垣結衣那樣,即使出道十年,也沒有所謂的劣化情況發生。)

 

***

 

NODA・MAP 舞台劇『逆鱗』

 

松隆子x瑛太x井上真央x阿部貞夫

 

大親友小花邀請我明年三月一起去東京看這部舞台劇,卡司一字排開真是驚人啊!都是我喜歡的演員~看他們互拼演技肯定很精彩!可惜我早已訂好明年春季的京都賞櫻行,無法連續兩個月飛去日本,只能忍痛放棄觀賞『逆鱗』的機會。

 

***

 

我覺得其實沒有那麼糟,夏帆依然是亮眼的美女啊!只是小時候的夏帆實在美到令人屏息,清新脫俗、甜美可愛,她曾經是我心目中日本第一的美少女!看得出來她很努力想要轉型,開始走成熟性感的路線,讓看著她長大的粉絲很不習慣罷了。但我還是喜歡這個女孩~

 

***

 

《HERO 電影版2》

 

看完真是大大滿足!!

 

彌補了日劇版第二部的遺憾,電影實在精彩緊湊。而且兩位女主角的對手戲好吸睛,有種暗中較勁,又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我喜歡編劇最後所安排的久利生跟雨宮的結局~

 

***

 

是枝裕和導演說:「藉由《我的意外爸爸》這部電影的拍攝,也讓我從中思考血緣關係的真諦。」

 

現實生活裡,他有一個差不多年齡的小孩,父親這樣的角色,賦予他創作靈感。一方面想探討血緣和情感,另一方面想了解先天遺傳與後天養育對孩子造成的影響。

 

不過,導演沒有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觀眾,而是用寬容溫暖的胸襟說故事,使這部作品極具療癒功效,更可以撫慰人心。

 

***

 

夏季日劇進入後半場,之前的排名全部重來!

 

1.《民王》

2.《探偵の探偵/偵探的偵探》

3.37.5℃の涙/37.5℃之淚》

4.《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酒店禮賓部》

5.《婚活刑事》

6.《デスノート/死亡筆記本》

7.《ナポレオンの村/拿破崙之村》

8.《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年齡歧視》

9.《リスクの神様/危機大神》

 

***

 

最近忙累到都無法做喜歡的事情(哭)

好想出去玩!好想念日本!

 

不過難得獲得了努力工作的成就感

相信我會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

 

《石之繭》

 

儘管是一部血腥又噁心的刑警推理劇

而且變態的犯人常常令觀眾毛骨悚然

但是木村文乃在劇中清新脫俗、楚楚可憐

或許因為她是唯一的女性警官,眾星拱月吧!

 

《石之繭》真的很精彩,會想一口氣追完~

覺得可以延續《草莓之夜》的路線再拍續集!

青木崇高好有魅力,讓人怦然心動的角色。

 

***

 

《約會~戀愛是什麼東西》推出特別篇啦!!

 

粉絲要瘋狂了,充滿爆笑與感動的故事回來啦~

 

高等遊民竟然敢花心,只因為他遇到理想中的美女?

 

***

 

「比賽雖然輸了,但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即便夢想沒有實現,不過這段和信賴的夥伴一起揮灑汗水的日子卻是真實的,那是無可替代的熱血時光。」

 

《體操男孩》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這群性格鮮明又可愛熱血的花美男。以卡司來說,真的是很閃亮的一部日劇:山本裕典、瀨戶康史、三浦翔平、大東駿介 、賀來賢人、西島隆弘 、富浦智嗣、柳下大......

 

***

 

《民王》才播出短短四集,卻可以每一集都帶來驚喜,有笑有淚的情節,無厘頭又爆笑的過程,讓觀眾盡情享受觀劇樂趣。演技精湛的主角,配上一群可愛的配角,真是人情味滿溢的政治&親情喜劇。

 

***

 

以深夜劇來說,《婚活刑事》算是拍得相當用心,其實沒特別注意的話,也不知道這部是深夜劇。或許是因為原著的故事本身就精彩,所以改編之後依然可以維持水準。對於女性渴望結婚、努力婚活的情節,描寫得使人又哭又笑,一方面希望女主角獲得幸福,另一方面又希望她儘快逮捕犯人。小池徹平這次的表現十分亮眼,喜歡他展現出冷酷理性的模樣,莫非他會是女主角的真愛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37.5℃の涙》

 

真心希望桃子可以獲得幸福!身邊有兩位暖男在守護,相信一定沒問題的~因為無論是朝比奈或篠原,他們一定都會好好珍惜與呵護桃子。只求惡毒的媽媽可以放過她,不要再來糾纏了。

 

***

 

夏菜在《酒店禮賓部》裡面超正的!雖然戲份不多,尤其又是沈默寡言的角色,但是那種酷酷的樣子特別迷人,細膩體貼的個性也好吸引人~我覺得有把西內瑪利亞的風采搶走。

 

***

 

在《ナポレオンの村/拿破崙之村》裡面出現一位令人驚豔的美少女---『水谷果穂』,就是飾演星河市役所農林商工課的職員鈴木甘菜。隸屬研音的她跟唐澤同一個事務所,有前輩的提攜,相信會有很多曝光機會。

 

***

 

《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年齡歧視》

 

「てめぇ、五寸釘ぶちこむぞ!」

 

看完第五話,相信很多觀眾都想開罵......

 

我對這部日劇的評價瞬間跌落谷底(囧)

 

有種被編劇背叛的感覺,似乎要變成日版世間情。

 

***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酒店禮賓部》這部日劇,光看『西内まりや』的可愛笑容,立刻被她的元氣所感染,演員的選角不乏俊男美女(夏菜也超正的~),非常賞心悅目呢!以單元劇的形式,每集描述兩個小故事,劇情也算豐富多元,即使充滿了老梗,我也願意繼續追下去(笑)。

 

***

 

有一種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在前往日本的錯覺!?

 

隨著日幣貶值加上廉航的特價機票,大家紛紛前往日本旅行,看著那些照片,也引發了我的思念之情,好想念京都喔!

 

***

 

《デスノート/死亡筆記本》

 

『窪田正孝』太神了!!

想頒發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男主角給他~

瞬間變臉的功力超強,完全是不同一個人

 

上一季《Dr.倫太郎》的蒼井優~

因為飾演雙重人格,也時常要在劇中變臉

光靠眼神就能演戲,兼具天使與惡魔的特質

 

PS. 這部被觀眾吐槽到不行的日劇版

衝著窪田的精湛演技,我還是會奉陪到底!

 

***

 

最近廉價航空LCC紛紛推出優惠方案,讓人跌破眼鏡的價錢,比台北高雄的來回高鐵票還便宜!而且真的是『早買早享受,晚買不後悔』,完全看個人的手氣與運氣。搶廉航機票跟換日幣一樣,需要每天留意最新資訊,決定了就立即下手,但是也不見得可以稱心如意,至少跟傳統航空比起來,LCC實在省下太多錢,去日本旅行變得越來越便宜!

 

***

 

在職場上難免遇到讓人想要破口大罵的討厭鬼,只能默默在心裡扎稻草小人洩忿。其實,看《年齡歧視/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也可以獲得滿足,把平時累積的壓力與怨念釋放出來。第一次喜歡上『武井咲』扮演的角色,看這小女生勇敢對抗職場的歧視及霸凌,真是大快人心啊!

 

是因為現代人的壓力都太大嗎?怎麼奧客越來越多?主管說以前那個年代,大家都以禮相待,現在卻動不動就來找碴,或者以為付錢的就是大爺,委屈了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劇中的總務課也相當辛苦,儘管打雜的工作沒有實質獲利,正因為有他們的認真與努力,公司才得以順利運作。

 

***

 

菅野美穗好久不見了(大心)

真是越來越美~不愧是幸福人妻兼新手媽咪

 

粉絲一定要看《拿破崙之村》第二話!

儘管菅野客串的戲份很少,但令人眼睛一亮

 

PS.有時候不免覺得,嫁對老公就是女人的福氣(笑)

 

***

 

《酒店禮賓部/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第三話入住的客人,是由『大東駿介』所飾演的歌舞伎演員。上一季大東參與演出的《書店女孩》,因為劇情乏善可陳,所以只看了第一集就棄追。

 

這次可以看到大東出現在《酒店禮賓部》,真的很驚喜!儘管飾演一位輕浮的花花公子,但是調皮又可愛的笑容,還是把我給萌翻了~跳舞的樣子也相當迷人!

 

***

 

人生總會遇到瓶頸,有些關卡只能自己去面對,雖然不知道當下的抉擇是否正確,但是如果不去嘗試,就無法看見不同的景色!

 

***

 

《戀仲/閃爍的二次愛戀》第一話終於播出啦!

 

其實並沒有特別期待,純粹因為好奇而看,結果觀賞的過程中,眼皮卻越來越沈重,看到快要睡著了(囧)。同樣是描寫青梅竹馬之戀的作品,以前明明就很喜歡《求婚大作戰》,為何《戀仲》無法引起我的共鳴?或許跟選角有很大關係吧!『福士蒼汰』與『本田翼』的組合雖然是俊男美女,卻激不起我的興趣,加上『野村周平』演的情敵角色不討喜,接下來很有可能棄追。(還是說因為自己已經不青春了,所以對劇情難以投入XD)

 

PS. 這部日劇好像是在日本富山縣取景的,看完第一話倒是對那裡美麗的景緻留下深刻印象,好漂亮的小鎮!

 

***

 

《酒店禮賓部/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拍攝場景選在位於台場的『ホテル日航東京 』,可以欣賞彩虹大橋的美麗夜景,是豪華又時尚的高級飯店。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嚮往這裡,雖然沒有機會入住,但是透過日劇的拍攝,能夠一覽飯店的內部裝潢與陳設,第一話的水晶教堂真是美翻了!

 

***

 

一路看著妻夫木聰,從青澀水男孩,變成國際巨星,心中的感動與激動難以言諭。燦爛陽光的笑容,讓侯孝賢導演相中他,無論是外型或演技,都深受好評!儘管我應該看不懂《刺客聶隱娘》這樣題材的電影,不過衝著妻夫木聰的演出,還是會大力支持的!

 

***

 

『回眸一笑百媚生』我知道這樣的形容並不恰當(笑),但是木村拓哉離開台灣前,回頭所留下的迷人笑容,實在讓人眷戀不已。旋風來台的工作行,就能充分感受到他的巨星風采,如此親和又敬業,叫人不愛他都難!希望媒體的紛紛擾擾、瘋狂行徑,不要破壞了木村大神對台灣的印象,期待他可以再度踏上寶島。謝謝木村拓哉帶給台灣粉絲如夢似幻的四天三夜,即使無緣見到他本尊,我也獲得滿足及欣喜。

 

***

 

今天在奇摩首頁看到『柔藍食單』的作者過世的消息,不禁感到惋惜與悲傷。看著他的食記,可以感受到對美食的獨特品味,以及創作的熱情。認真看完他的京都紀錄,很多推薦的餐廳,都將納入我下一趟京都之旅的行程。

 

***

 

《探偵の探偵》是『北川景子』睽違兩年半的電視劇主演,本劇改編自『松岡圭祐』同名小說,描述為了替妹妹報仇而進入偵探業,努力對抗與揭露惡質偵探的故事。北川演起武打戲相當帥氣!充分詮釋主角冷豔又孤傲的性格。劇情緊湊刺激,偵探之間的對決相當精彩!唯一遺憾的是『川口春奈』在劇中的造型,完全不適合正值青春年華的她,穿上長裙顯得多餘又累贅,難道原著裡面也是這樣的設定嗎?

 

***

 

木村拓哉踏上台灣土地,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能夠期盼SMAP來台灣開演唱會嗎?或許,飛去日本看還比較有機會,因為傑尼斯的團體,這幾年似乎都不往海外發展(淚)。很羨慕去接機的粉絲們,看到木村大神的本尊,一定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吧!希望木村大神的台灣工作之行順利愉快,並且對這裡留下美好印象。(高雄歡迎你~招手)

 

***

 

ORICON STYLE雜誌票選

2015上半年最受矚目女優TOP10

 

1. 広瀬すず

2. 有村架純

3. 高畑充希

4.

5. 土屋太鳳

6. 吉田羊

7. 木村文乃

8. 綾瀬はるか

9. 松岡茉優

10.大島優子

 

***

 

ORICON STYLE雜誌票選

2015上半年最受矚目俳優TOP10

 

1. 窪田正孝

2. 福士蒼汰

3. 斎藤工

4. 綾野剛

5. 山崎賢人

6. 染谷将太

7. 西島秀俊

8. 東出昌大

9. 堺雅人

10.鈴木亮平

 

***

 

《死亡筆記本》日劇版的夜神月從天才變成凡人,雖然令粉絲難以接受,但是L的性格設定更讓我無言。儘管『山崎賢人』很認真在演繹一個嶄新的L,可是『松山研一』的形象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神秘名偵探L是漫畫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不修邊幅、滿頭亂髮的模樣叫人無法相信他具有極高才智。有著死魚般無神大眼,喜歡吃甜食,習慣駝背、咬手指、坐下時把雙腳提放在椅子上,如此古怪的行徑,竟讓L充滿無限魅力。而松山研一完美地將L呈現在觀眾眼前!

 

目前還沒辦法接受山崎賢人版的L,只能努力說服自己,L已經不再邋遢,變成了翩翩花美男,也不是天才怪胎,而是傲嬌又自負的小屁孩(笑)。

 

***

 

《死亡筆記本》日劇版的人物設定與劇情架構,完全偏離了原著,讓粉絲們徹底崩潰。但是,我認真看完第一話之後,覺得如果當成全新故事來看的話,其實還算不錯啊!

 

編劇讓男主角『夜神月』從天才少年變成平凡大學生,或許是想描寫普通人如果握有操控生命的力量,內心的欲望將會膨脹到什麼樣的程度?我覺得這是令人期待的發展!加上『窪田正孝』富有層次的精湛演技,保證讓觀眾大呼過癮。

 

第一話的夜神月,已經從老實認真的年輕人,淪為殺人不眨眼的奇樂,逐漸被扭曲的正義感所吞噬。窪田正孝蒼白消瘦的臉龐、銳利頑強的眼神,彷彿漫畫裡走出來的夜神月(外型似乎比藤原龍也更適合),相信他可以完美詮釋出夜神月那種陰險狂妄又不可一世的姿態。

 

***

 

看著曾經欣賞的氣質美人『伊藤歩』轉型為搞笑傻大姐,真的很不習慣。《その男、意識高い系。》已經讓她壞掉了,本季的《婚活刑事》又走一樣戲路。真心覺得伊藤歩不適合誇張的演技,怎麼看都有違和感。還是喜歡她在《GANTZ》裡面的角色,《昼顔》當中歇斯底里的正妻也演得不錯。

 

PS.我認為《婚活刑事》的主角更適合麻生久美子。

 

***

 

《天使與惡魔-未解決事件匿名交涉課-》

 

等待夏季檔日劇播出的日子特別難熬,沒有新日劇看真的好悶好悶喔!於是,只好將之前棄追的《天使與惡魔》找回來看,發現其實劇情還不差,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

 

目前看到第三話,被這集的故事所感動,描繪友情的真摯動人。雖然女主角剛力彩芽不太討喜,但是渡部篤郎大叔實在太有魅力了!因此本劇仍有讓我看下去的動力。

 

***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酒店禮賓部》是目前最讓我感興趣的新日劇,『西內瑪利亞』飾演高級酒店的新人禮賓員,劇情將以單元劇形式,每集完成客人交代的任務為主,是一部輕松的職場喜劇。期待西內瑪利亞用可愛的笑容,讓觀眾忘卻夏日的煩躁與生活的煩惱。

 

***

 

《恋仲》~福士蒼汰x本田翼

 

離學生時代已經很遠的我,是否能被這部富士月9所感動呢?自己還是比較容易對單戀的劇情產生共鳴(苦笑)。如此清新又青春的組合,實在很賞心悅目!但是他們兩人氣場都還不夠強大,或許共演愛情小品的電影更恰當。總之,期待編劇和導演給我們觀眾帶來驚喜囉!

 

PS.其實他們已經合作過電影了。

 

***

 

唐沢寿明x和久井映見

 

從1994年合作《東京仙履奇緣》至今已經超過20年,他們兩人的緣份不斷,繼續在螢幕上扮演夫妻,真是好相配的一對!唐澤壽明風采依舊,是一個帥大叔。和久井映見氣質非凡,什麼樣的角色都能駕馭。

 

***

 

每當感到很忙很累很煩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去懷疑之前所做的選擇,甚至埋怨自己不夠認真努力,卻又害怕去挑戰或改變目前的生活。現在的工作真的適合嗎?是否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呢?或許,處在人生的交叉點時,會特別的迷惘與不安吧!

 

***

 

《陰差陽錯的女演員們/かもしれない女優たち》

 

水川麻美x竹內結子x真木陽子

 

這個特別篇是由我最喜歡的日劇《素敵な選TAXI》的編劇『バカリズム/笨蛋主義』所撰寫的劇本,描述三位當女演員如果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將會有怎樣不同的生活?故事的架構跟《素敵な選TAXI》好像,都是時光倒轉,回到人生交叉點,然後重新抉擇的情節,相當生動有趣!加上三位演技派美女的演出,實在看得很過癮!(我的結子女神超美~)

 

***

 

朋友失戀了

 

我最想對她說:

「愛情的世界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愛與不愛。」

 

曾經他讓妳心動的優點,如今都變成爭吵的原因。他如果想做自己,就讓他去吧!

 

絕對不是妳不好,而是對方不夠珍惜妳。他還不想定下來,又討厭被束縛。因此妳也不需要委屈求全,想辦法讓自己快樂更重要。

 

***

 

《Mother Game》全劇終。

 

好喜歡瀨戸康史飾演的信之助老師❤

 

讓我看到他成熟又溫柔的一面

西裝無敵~穿上西裝瞬間加了好多分

而且偶爾傲嬌害羞的樣子實在太萌了!

 

***

 

還蠻欣賞《Dr.倫太郎 》裡面,奸詐邪惡的小日向文世,以及徹底崩壞但演技爆發的蒼井優,這兩人的對手戲相當精彩!我覺得好看程度似乎大於蒼井優與堺雅人的搭配。

 

儘管倫太郎醫生非常溫柔又溫暖,但我終究無法喜歡上這個角色。他從頭到尾都在欺騙自己,口口聲聲說不談戀愛,卻早已墜入情網,以醫生的身份接近心上人,讓對方也愛上自己,這樣難道不狡猾嗎?

 

不過,每次倫太郎醫生與明良在一起的畫面(尤其去海邊喝茶),美得像一幅畫,很有日本電影的浪漫小清新。或許這部日劇,就是在描述一位醫生探索自我的過程吧!重點不在治療病患,而是醫好自己內心的寂寞與失去母親的懊悔。

 

***

 

春季日劇已經陸續播出完結篇啦~我們也即將迎接夏季檔的到來!最近天氣這麼熱,隨時都像在洗三溫暖,全身熱呼呼的,根本只想躲在家裡吹冷氣、看日劇,真的好討厭夏天(已融化)。

 

*春季檔最終排名:

 

1. 暗黑伴走者

2. 天皇的御廚

3. 歡迎來我家

4.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5. Mother Game

6. 造夢女孩

7. Dr.倫太郎

8. I`m Home

9. 不便的便利屋

 

(這是目前確定會追完整齣的日劇,其他的等有時間再補看吧~)

 

***

 

最近呈現一個『倦怠』的狀態......

完全沒有興致更新臉書或部落格

 

或許是因為工作上耗費太多精力

而且又到了『奧客』頻繁出沒的季節XD

因此回到家就只想好好休息和放空

 

我好想去日本賞楓(吶喊)!!

我好想去日本賞楓(吶喊)!!

 

可惜年末都沒有遇到連續假期

以目前公司兵荒馬亂的情況來看

想要請假根本不可能,好哀怨喔~

重點是也找不到能夠代班的同事(淚)

 

***

 

嵐相葉雅紀主演《歡迎來到我家》經過82日的拍攝終於殺青,最後一幕在倉田家的佈景拍攝,完成後相葉收到花束,他表示有已經完結了嗎的感覺,回想當初拍第1話時那個拍攝速度感覺要拍足一年。和出色的家庭成員及一眾工作人員渡過3個月以上的時間,自己能和這作品及倉田健太這個角色相遇太好,很感謝大家希望將來再見。

 

***

 

這次來分享欣賞的好萊塢女星吧!

 

艾瑪·史東(Emma Stone)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女演員,她在《蜘蛛人:驚奇再起》的演出令人驚豔!飾演的『關·史黛西』是相當討喜的角色,聰明勇敢、甜美可人,算是近年來英雄電影當中,最具魅力又有個性的女主角之一。

 

PS.《魔幻月光》找來『柯林·佛斯』與『艾瑪·史東』共演,對我來說真是超夢幻的組合!可惜年齡似乎不太搭嘎,演情侶還是有點勉強。

 

***

 

偶爾也來聊聊跟日劇無關的話題吧!

 

若要選出我最喜歡的好萊塢男星,非『柯林·佛斯 Colin Firth』莫屬!當年看了BBC影集《傲慢與偏見》而迷上他飾演的達西先生,之後的《BJ單身日記》更將他的成熟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讓人不愛都難!這位風度翩翩的英國紳士,有著優雅迷人的氣質,精湛內斂的演技,偶爾狂放的表現也很吸精。《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是近期作品當中,最令我動容的一部!(柯林·佛斯是我心目中永遠的達西先生~❤)

 

***

 

到日本一定要吃甜點!尤其東京更是甜點控的聖地!我曾經去過『辻口博啟』大師在自由之丘開的店-『Mont St. Clair』。抱著朝聖的心態前往,走了好遠好遠的路才到達。

 

點了覆盆子的Macaron,以及蒙布朗蛋糕。好不好吃其實我也不會評論,只覺得全部都好甜。(還是比較喜歡『鎧塚俊彥』的風格)話雖如此,『Mont St. Clair』的客人依舊絡繹不絕,也許日本人就喜歡這樣的口味吧!

 

***

 

我覺得『高橋一生』在《Dr.倫太郎》裡面的角色特別討喜!福原醫生跟倫太郎有相同特質,都給人溫暖誠懇的感覺。而且他默默暗戀『高梨臨』的模樣,更讓觀眾會心一笑,儘管是治癒人心的精神科醫師,談起戀愛卻顯得笨拙又老實,這也是福原醫生可愛的地方。

 

***

 

好喜歡阿部貞夫配音的『米奇』~

 

期待電影《寄生獸-完結篇》!!

 

雖然漫畫不是我會感興趣的題材,但是拍成電影很精彩,完全被震撼到。故事呈現獨特的世界觀與另類的思維,也闡述不同的生命價值。

 

***

 

《家的記憶 I'm home》

 

上戶彩與木村拓哉這對夫妻檔好登對!

 

從青春活力美少女,成功轉型為甜美人妻,上戶彩的演藝事業可說是越來越順遂。終於自己也準備當媽媽了,真是恭喜她。

 

***

 

我每個禮拜在追《歡迎來我家》,都要忍不住讚嘆一次有村架純的可愛(笑),實在太犯規了!!圓圓的臉蛋看起來好好捏(誤)。覺得七菜很幸福~有超疼愛她的爸媽與哥哥。

 

***

 

我還是覺得,『優希美青』應該去演《死亡筆記本》日劇版的『彌海砂』,演女版的N好奇怪喔!

 

電視台最後公佈彌海砂的日劇選角,如果演員沒有長得比優希美青可愛的話,那我會抗議喔XD

 

***

 

我是為了『古澤良太』的劇本,以及『阿部貞夫』配音的角色,才會去看《寄生獸》。

 

結果這部電影出乎意料地好看!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感,可以純粹欣賞電影帶來的震撼與刺激。

 

米奇實在太可愛了!阿部桑將這個重要角色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演活了虛擬的寄生獸,帶來無限活力與豐沛情感,米奇和新一之間的友誼讓人格外動容。

 

染谷將太跟深津繪里的演出也相當精彩!《寄生獸》雖然是以特效與動畫為噱頭的電影,不過其中闡述人性善惡的情節,我覺得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

 

愛情,讓這男孩一夜長大。

 

咲人情竇初開之後,接著體會到失戀的痛苦,還有什麼比這樣的經歷更折磨人呢?

 

與其讓咲人學習再多書本上的知識,教授反而希望他親身感受一下痛徹心扉的滋味,被刺激的心智才可以快速成長。

 

或許,這是長大的代價吧!如果永遠像個小孩般純真無邪,是不是就能避免承受愛一個人,以及失去對方所帶來的傷痛?

 

***

 

很難不去喜歡有村架純,光看她甜美的笑容就可以被療癒。

 

圓圓的臉蛋與眼睛,萌度破表!她是我看過最能把可愛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女演員,而且毫不扭捏或做作,完全自然又生動地展現她的優勢,迷倒一票粉絲。

 

《歡迎來我家》找她來飾演主角的妹妹,是富士電視台最明智的決定!相信有很多觀眾是衝著有村架純才收看(笑),有這麼可愛的妹妹,任誰都想去保護XD

 

***

 

WOWOW電視台《夢を与える》(4)

(綿矢りさ原作、犬童一心監督)

 

『菊地凛子x小松菜奈~豪華共演崩壞的母女檔』

 

很難形容這部日劇給我的震撼,只能說WOWOW真是太強大了!《夢を与える》既有電影的拍攝質感(畫面優美、剪接細膩),又有電視劇的流暢通俗(節奏明快),讓人瞬間掉進犬童一心共築的絢爛世界,不知不覺被美麗的夕子所吸引。

 

光是找來『菊地凛子x小松菜奈』W主演,就非常驚人,故事還以閃亮的演藝圈為舞台,上演瘋狂星媽與明星女兒之間的牽絆和糾葛,劇情完全是我的菜!俊美的法國人父親也很吸睛,卡司還有小田切讓跟夏帆❤

 

PS. 沉浸在《夢を与える》當中難以自拔!

 

***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第六話真的很虐人,心痛與無奈感更加強烈......劇情進入最精彩的地方,咲人的轉變為他的生活帶來劇烈影響。

 

智能可以快速成長,他日以繼夜拼命學習,將艱澀的知識與學問一點一滴存到腦袋,不過情感層面的成長卻很缺乏。此刻的咲人,就像一個聰明但叛逆的青少年,說話坦率、毫無顧忌、自我中心,甚至帶有憤世嫉俗的偏激。

 

因為手術的成功,使咲人擁有高IQ,利於學習,但欠缺與人溝通的能力,而且無法正確處理情緒。過去受到的傷害和委屈歷歷在目,他認為終於看清現實,所以一心一意想拋棄過去。這樣真的幸福嗎?即使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可是不知不覺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山下智久好適合西裝,帥氣逼人!雖然不是他的粉絲,那種翩翩風采還是令我目不轉睛!山P演過好多我喜歡的日劇,從《Stand UP!!》、《求婚大作戰》、《零秒出手》到《空中急診英雄》,演技好壞是其次,每次出場都讓人賞心悅目。

 

***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裡面,飾演山下智久妹妹白鳥花蓮一角的新生代女星,是長相酷似新垣結衣的17歲美少女『飯豊まりえ(飯豐萬里江)』。

 

第一次在《S -最後の警官-》看到飯豊まりえ就驚為天人,青春無敵的甜美笑容,像極了當年稚嫩可愛的結衣,除此之外還有一點蓮佛美沙子那種楚楚可憐的柔美氣質。

 

身高167公分的飯豊まりえ,在模特兒界的表現也相當亮眼,這個小女生前途無可限量!已經逐漸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期待她更多精彩的表現。

 

***

 

倫太郎醫生對夢乃(明良)的關心,已經超過醫生與病患的界線。精神科醫生好難拿捏那個距離,一方面希望贏得病患的信任,另一方面又要擔心移情作用。不過,多虧他的鍥而不捨、苦口婆心,夢乃才能看見一絲復原的希望,畢竟心病是很難醫治的。本劇一直在探討『共鳴』與『戀愛』的差異,就連倫太郎醫生自己都混淆了。蒼井優好有魅力,演技又細膩精湛,堺雅人與蒼井優的對手戲,實在太精彩了!!

 

***

 

《天皇的御廚》(天皇の料理番)

 

本劇不愧是TBS電視台60週年紀念大戲,看完第一話就非常喜歡,由《仁醫》的幕後黃金團隊所打造,氣勢磅礡、考究嚴謹、配樂感人。

 

『佐藤健』飾演大正、昭和時代的御廚秋山徳蔵先生,說他是日本第一的料理人也不為過。佐藤健必須從16歲的莽撞少年,一直演到實現夢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大廚,劇組更飛到法國拍攝,真是誠意十足。

 

女主角『黑木華』不算漂亮,甚至可說是樸實平凡,但看過《花子與安妮》和《天皇的御廚》之後,發現黑木華十分適合古裝,穿上和服大大加分,劇中溫婉內斂的性格,簡直是大和撫子化身(希望篤藏與俊子這對小夫妻一直攜手相伴下去❤)。

 

***

 

篤藏爸:『俊子真是個好孩子,如果沒有嫁給我們家篤藏就好了,那樣的話,俊子一定可以更幸福。』

 

篤藏媽:『是這樣嗎?不過她似乎深愛著自己的丈夫,我覺得那樣就已經夠幸福了!』

 

《天皇的御廚》第三話裡面,篤藏爸媽這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究竟什麼是幸福,其實只有當事人知曉。俊子對篤藏的一往情深令人感動!看到她會聯想到《仁醫》的小咲,同樣為了心愛的人付出一切,是無怨無悔的堅毅女性。儘管由父母親所決定與安排的婚姻,依然在這對小夫妻身上看到幸福。

 

***

 

信之助老師❤❤❤

 

幼稚園有這麼可愛的老師,真是媽媽們的福利XD

 

我看《Mother Game》的重點已經偏掉,目光完全擺在傲嬌(?)的信之助老師身上。看不出來瀨戸康史已經26歲了,回去演學生也沒問題。最近戲路越來越廣,真的很替他開心,儘管花美男的美貌是種阻礙,但瀨戸依舊勇於嘗試,而且演技不斷精進。看過他本人演出的舞台劇,張力十足、魅力非凡~因此又更愛他(羞)。

 

***

 

『黑木華』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女演員!

 

雖然不算漂亮,甚至可說是樸實平凡,但卻越來越紅。原本我還覺得難以理解,不過看了《花子與安妮》和《天皇的御廚》之後,發現她的亮點!黑木華非常適合古裝,穿上和服立刻加分!而且劇中溫婉內斂的性格,簡直是大和撫子的化身。

 

***

 

42歲的藤木直人有『逆生長』的趨勢!

 

他可以飾演毒舌又傲嬌的高野部長,也可以成為天然又呆萌的心社長,無論什麼角色都駕輕就熟,而且俊美臉龐一樣吸睛,戲裡戲外都迷人。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高野部長(不囧~)

 

《怦然心碎》我努力看了兩集,實在沒有興致再追下去,明明集合喜愛的演員,劇情卻好像哪裡出問題?《倒數第二次戀愛》是屬於倒吃甘蔗的作品,越看越耐人尋味,或許《怦然心碎》也要看到後面才能體會其中的精妙吧!?

 

***

 

每次看到堺雅人與菅野美穗這對萌夫妻,都會感到溫馨可愛。雖然我不相信什麼天長地久,但是卻在他們身上看到難能可貴的幸福。恭喜他們要迎接第一個孩子的誕生!

 

有時候,必須感謝生命中傷害我們或狠心離開我們的人,那些挫折和磨練都是成長的動力,促使自己變得更好。然後,耐心等待那位『對的人』出現,一起共享生命中的美好。

 

***

 

非常喜歡《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這部日劇!

 

每一集都有感動的地方,咲人的溫柔與善良彷彿一股清流,洗淨這世間的紛擾與雜亂。無論是中山裕介主演的原版,還是2015年重拍的新版,故事都一樣精彩好看。

 

山下智久真的很幸運,可以接演到這麼棒的角色!他扮演的咲人,或許沒有令觀眾驚豔的演技,不過像孩子般的純真的笑容與淚水,卻讓我覺得動容,很想摸摸他的頭,替他加油打氣。

 

***

 

在略顯平淡無奇的春季檔日劇當中,《闇の伴走者》的出現像是劃破黑夜的流星,絢爛又耀眼地登場,令人迫不及待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緊張和懸疑的氛圍,掌握得十分精準到位,而且故事的深度很有水準。古田新太與松下奈緒這對看似不搭嘎的偵探組合,也擦出絕妙火花!剩下一集就要結束,大魔王的身份即將揭曉。

 

***

 

《She》是萌妹『松岡茉優』首次主演的連續劇,是一部充滿懸疑要素的學園劇。在看第一話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跟《渴望》的劇情架構好像喔!同樣是描寫一位優等生美少女的失蹤事件,在尋人的過程中,揭露她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其實故事不算太出色,不過我相信為了可愛的松岡茉優,粉絲們還是會支持。

 

***

 

我並不會特別喜歡混血美女,反而更愛和風女孩,不過接連看了好幾部『トリンドル玲奈』的日劇(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Lost Days、ごめんね青春!),被她甜美又亮麗的外表所吸引,有點傻氣的形象也好可愛。期待她在《不便な便利屋》的戲份可以變多!

 

***

 

《不便な便利屋》

 

竹山:『媽,我正在北海道一個不知名的小鎮裡,這讓原本非常想要前進的我,變得格外焦躁。但是,經過那段日子以後,會認為當初彷彿一場夢......應該說不希望是一場夢的寶貴經驗。』

 

很可愛的一部日劇,而且北海道好美唷!我看到岡田將生焦躁不安的模樣,也跟著煩躁起來,他很適合演熱血卻殘念的青年(笑)。對遠藤憲一的好感度越來越高,雖然有一張恐怖的臉,但充滿莫名喜感,演技一流!鈴木浩介可說是最稱職綠葉,目前表現中規中矩,期待他暴走的樣子(笑)。

 

***

 

蒼井優在《Dr.倫太郎》裡面的藝妓扮相,彷彿仙女下凡,美豔動人又清麗脫俗,撒嬌的樣子更惹人憐愛,實在太犯規了!倫太郎醫生要如果面對這樣令人怦然心動的女子?而且他還必須遵守醫師的倫理道德,努力維持醫生與病患之間的距離。

 

***

 

『向井地美音』長大了(驚)!!

 

想不到昔日超萌的可愛小童星

如今變成AKB48的17歲美少女

 

PS. 我對美音的印象還停留在《醫龍》與《非關正義》,果然是太久沒注意她的消息。

 

***

 

在《Mother Game》裡面飾演木村文乃兒子的小童星『橫山步』,也是《花子與安妮》當中吉高由里子的兒子,最近的曝光率大增。他活潑可愛的模樣、自然生動的演技,讓人過目難忘。

 

***

 

有時候,旅行當中不經意看見的風景,反而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成為美麗的記憶。或許人生也一樣,沒有預期的事情,往往帶給我們驚喜,這何嘗不是一種小確幸。

 

***

 

美好的事物不在過去,而是在將來。

 

要懷抱著希望與理想,直至人生旅途的終點。

 

From《花子與安妮》

 

***

 

《心がポキッとね/心碎了》

 

腳本家『岡田惠和』這次以吉祥寺為舞台,上演二男二女的戀愛喜劇。每個人都有一顆破碎的心,曾經被傷害或者傷害別人。第一話因為要將所有出場人物都帶出來,而且必須簡單敘述一下大家的背景和遭遇,因此劇情比較鬆散,看了不免有些疲乏,希望之後可以漸入佳境。

 

PS. 山口智子真的好漂亮!

 

***

 

因為看了《花子與安妮》而開始注意到這位身材高挑、外型亮麗的美女演員-『高梨臨』。她飾演的『醍醐亞希子』不僅氣質出眾,更是心地善良、毫無心機,沒有大小姐的架子或傲氣。醍醐桑一直陪伴在女主角花子身邊,雖然無法成為花子推心置腹的知己,卻像家人一般重要的存在。

 

***

 

最近著迷似地在看《花子與安妮》

 

在等待春季檔日劇播出的期間

把這部擱置許久的晨間劇拿出來看

想不到越看越喜歡,劇情很吸引我!

 

花子開朗又努力的模樣深植人心

我最喜歡她在女校求學那段故事

 

孤傲倔強的蓮子小姐令人眼睛一亮

真的如天女下凡一般,美到令人屏息

她與花子的友情是溫馨可愛

她與龍一的愛情是炙熱濃烈

 

另外,醍醐也是令人喜愛的角色

她是名符其實的大小姐,高雅又善良

 

***

 

脚本家『古沢良太』❤

 

因為我只關注日劇,知道日本特別重視腳本家(編劇)這個職業,不曉得其他國家的戲劇,會不會強調這個?但日劇迷肯定會在意劇本是誰寫的,也有自己喜歡的腳本家。

 

古沢良太不僅作品吸引人,本身更具魅力。擅長將嚴肅的主題,以輕盈的方式呈現,創作出與眾不同的人物。而且精闢的台詞令人又哭又笑,巧妙的伏筆亦是他劇本的特色。

 

***

 

《媽媽們的戰爭》VS.《Mother Game》

 

很容易就把這兩部日劇聯想在一起

果然女人們的戰爭永不止息

尤其當了媽媽,競爭與比較的東西更多

很期待這樣題材的故事,肯定精彩!

 

***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裡面的角色都好可愛!但是我後來最喜歡的卻不是美少女三人組,而是有女裝癖的同性戀-海地桑。『安田顯』演得太棒了!平常明明就是個大叔,扮演海地桑的時候,舉手投足充滿女人味,溫柔貼心又值得依靠~能夠有這樣的夥伴真幸福。

 

***

 

選擇東京的住宿地點,交通肯定是優先考量!

 

第一,旅館與車站的距離,步行不能超過五分鐘,最好一分鐘即可抵達。

 

第二,往返機場不需轉車,最好有直達車,無論搭乘電車或巴士,交通便利與否很重要。

 

因此,『東橫INN秋葉原淺草橋站東口』最大優點,就是往返機場便捷,因為有『京成電鐵』(與都營淺草線相連),不管去成田或羽田都沒問題!

 

***

 

『賀来賢人』好適合演默默單戀的角色>///<

 

我喜歡他在演技上的反差,扮演的角色老是喜歡逞強耍帥,但墜入情網的時候,不經意流露出來的靦腆與溫柔,讓我瞬間融化!尤其他有著小狗般無辜閃亮的圓圓眼睛,不用說話就能傳達情感。偶爾強勢的表現,更令人怦然心動。

 

PS. 只能說,髮型是決定他帥氣與否的關鍵,因此賢人不要隨便得罪髮型師喔 XD

 

***

 

『天才偵探御手洗』日劇特別篇

 

原來這是日版的福爾摩斯與華生XDD

 

不習慣光一王子演配角,而且還要煮飯做家事

 

兩位都有貴公子氣質的帥哥搭在一起真奇妙

 

***

 

在《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當中,飾演杏小時候的子役『内田愛』,實在太吸睛了!可愛又聰穎的模樣,比大人還要搶戲,簡直萌翻了觀眾。

 

***

 

因為看了《残念な夫。》而認識『生田絵梨花』這個小女生,圓圓的大眼睛讓我印象深刻!原來她的專長就是彈鋼琴,劇中也徹底展現這項才能。

 

***

 

我戀愛了≧▽≦❤❤❤

 

《王牌大律師》與《約會》的腳本家『古沢良太』,本尊竟然是帥哥型男!老天爺真是不公平,讓他才華洋溢,會畫畫會寫劇本小說,還有得天獨厚的外型。

 

古沢桑其實是個沈默寡言又害羞的人,跟他筆下伶牙俐齒、犀利古怪的主人公完全不同。或許也因為擁有一顆細膩的心,才能對人事物觀察入微,深刻且逗趣地描寫各式各樣的角色吧!

 

***

 

旅行中最大的驚喜,就是在不經意的時候發現美好風景。雖然不是刻意安排的行程,卻在某條巷弄的小公園,發現了美麗的櫻花。

 

***

 

殘念な夫

 

雖然無法成為完美的丈夫或妻子

但絕不能放棄相互溝通與理解

再加上一些寬容和體諒的話

夫妻關係就可以變得圓滿和諧!

 

***

 

此次東京小旅行,最大目的就是去見妻夫木聰❤

 

成為他的粉絲那麼多年,見到本人還是第一次,在池袋東京芸術劇場觀賞妻夫木聰所主演的舞台劇《エッグ》。而且還看到深津繪里與仲村亨,只能說太幸運啦!

 

***

 

對於生活在下町的人們,東京晴空塔似乎成為他們習以為常的風景。不過,像我這樣的遊客,走在夜晚的小巷弄,一抬頭就望見晴空塔美麗的身影,還是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住。

 

***

 

那天上去『東京晴空塔』是下午四點半,原本是想悠閒地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無奈天氣不好,烏雲密佈的哪來落日可看(淚)。因此,為了等天黑再來觀賞夜景,只好買晴空塔的霜淇淋,邊吃邊打發時間。

 

***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是一部獻給女性的日劇,充滿勇氣與力量,而且既溫馨又療癒,但男性看了或許也會被深深震撼,從中獲得一些省思喔!

 

PS.這部日劇推出的週邊商品,是劇中使用的精油蠟燭。

 

***

 

御用青梅竹馬的『窪田正孝』,真的很受日劇迷的愛戴。演技精湛多變的他,完全不受角色限制,雖然擁有小清新的透明感,以及靦腆可愛的笑容,卻也可以使壞耍帥,前途無可限量!

 

***

 

有三件事情,讓我在做的當下非常快樂與滿足,不過之後卻伴隨著深深的罪惡感,於是每次都夾在複雜的情緒中度過(苦笑)。

 

1. 無法抗拒宵夜誘惑,只好隔天靠運動來消除囤積的脂肪。

 

2. 明知道該省錢,還是忍不住訂了前往日本的機票與住宿。

 

3. 放假總是計畫要做些什麼,卻因為賴床而浪費寶貴時間。

 

 

*連結:雪奈日劇部屋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etsuna.tw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