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76  

 

能夠在台灣見到自己喜歡的日本藝人,甚至參與粉絲專屬的活動,對我而言簡直就像在做夢一樣!自從2005年看了電影《現在,很想見你》,開始對片中斯文清秀的美少年『佑司』一見鍾情之後,我成為『平岡祐太』的粉絲,一路支持他的作品,並且成立網站(奇摩家族)支持他。儘管祐太的演藝之路不算順遂,缺乏擔任主役的運氣,也沒有特別突出的代表作,不過可以看到他參與許多電影及日劇的演出,一直穩紮穩打、認真敬業,可以說是最稱職的綠葉!

 

img283         

從官網得知祐太今年十月份要到台灣Long Stay,拍攝連續劇《熱海戀歌》,我就下定決心要去見他,無論如何都要在這一個月之內看到本人!祐太10/16抵達台灣的時候,在猶豫要不要去接機,但我公司實在無法臨時請假,只好忍痛放棄這個機會。後來看到其他粉絲po接機照片,真是太羨慕啦!因為她們跟祐太離得好近好近,他的笑容好閃、好可愛。幸好經紀公司-台灣雅慕斯(AMUSE)聽到大家的心聲,很快公佈將替祐太舉辦台灣粉絲見面會的消息,既然來Long Stay,當然必須造福一下當地的粉絲囉(笑)。

 

 img279       

 

不過,參與粉絲見面會的過程,其實充滿波折,差一點就要遺憾終生。台灣雅慕斯採E-mail抽選方式,要大家寄E-mail過去,再從中抽出幸運粉絲,抽到才能參加祐太11/16星期六晚上在九份舉行的粉絲見面會。儘管機會渺茫,仍然決定先斬後奏,直接向主管請假,安排好11/16上台北、去九份的行程。這樣一來,即使無法被抽中粉絲見面會的資格,至少可以跟祐太身處在同一個地方,說不定還可以幸運遇到他……

 

 img280  

經歷漫長又充滿不確定性的等待,終於收到台灣雅慕斯的通知信,獲得參加見面會資格,匯款1500元費用過去,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活動當天在下午四點半,大家先到『捷運忠孝新生站』集合、報到、領取名牌與行程表,另外還附上一本祐太來台灣Long Stay的生活日記,而且圖文並茂喔!聽說日飯拿到的是日文版,我們這本則翻譯成中文,經紀公司實在太貼心了。很開心這次能夠認識可愛的祐太飯『Kelly』,她很快就來跟我相認,一起聊天、打發時間,分享祐太和日劇有關的事情。可惜我沒有見到一直提供我資訊、努力幫我的祐太飯『Amelie』,真希望有機會當面跟她道謝。

   

img282  

拿到行程表才知道,活動要晚上八點才正式開始,必須搭車到基隆九份,然後再自行去老街觀光。老實說,這段等待挺漫長的,加上九份天氣濕濕冷冷,大家都又累又餓,不過為了心愛的祐太,粉絲都無怨無悔。不曉得為什麼活動選在九份?總覺得日本人對九份有特殊的情感,也是他們來台灣必去的景點之一。其實我對九份只有道路崎嶇難行,外加天雨路滑的印象而已,尤其討厭人擠人的觀光地區。不過,現在多了跟祐太初見面的美好回憶,我也漸漸喜歡上九份。與祐太的溫馨晚餐約會,舉行地點在『九戶茶語』的二館,享用中式和菜,一桌坐10位粉絲,總共有10桌。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232.bmp  

   

祐太在八點準時登場!大家陷入瘋狂欣喜的狀態,被他迷人笑容給電暈了,不顧形象地尖叫吶喊,祐太感受到我們的熱情,用誠懇閃亮的大眼睛回應大家,被他目光掃過的瞬間,有難以言諭的幸福感,一切煎熬與疲憊都煙消雲散!過去我純粹欣賞祐太的外型和演技,沒有認真去了解他本人的性格或喜好,藉由這次親密、近距離的接觸,發現他真的好可愛,而且幽默俏皮,言談舉止之間充滿迷人風采。非常仔細地盯著他瞧,儘管我們這桌(H桌)距離祐太最遠,依然不放過可以注視他的機會,就算桌上已經擺滿豐盛的美食佳餚,我也沒有胃口,只希望多看他幾眼,把幸福時刻牢牢記在心底。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226.bmp  

祐太跟大家打完招呼以後,開始一桌一桌跟粉絲互動、聊天(過程約5~10分鐘),當他來到桌邊的時候,有準備禮物的人可以拿出來,然後親手送給祐太。我有製作卡片,原本擔心不能送禮物,沒想到竟然有機會交給他,既興奮又緊張。當祐太走過來我們這桌的時候,他就站在我旁邊,相隔不到30公分!祐太本人高挑清瘦,有粉絲說他像紙片人(笑),明亮的大眼睛彷彿會說話,深邃的酒窩、可愛的虎牙,讓他的笑容更加迷人討喜。我們這桌有一位日文流利的粉絲,可以和祐太侃侃而談,祐太不厭其煩地回答大家的問題,誠懇、親切的態度令人感到窩心。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220.bmp  

與祐太的親密接觸時間,真是倏忽即逝,多希望能跟他多聊一些。在祐太轉身離去之前,我連忙遞出自己製作的卡片,看著他驚喜的表情,覺得先前努力都是值得的,有美夢成真的感動。我告訴祐太:『卡片上貼滿你演過的日劇的劇照,那些都是我喜歡的角色喔!』他回答說:『妳喜歡的角色還真多啊!』我接著說:『因為你演出的作品我幾乎都有看過。』可以充滿自信地向祐太表達支持他的心意,是這趟行程最大的收穫!早知道能夠親手送禮物,就應該買高雄名產一併送給他才對,讓祐太品嚐一下台灣好吃的點心。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249.bmp    

 

愉快的小團體『聊天時間』結束,進入有趣的『問答時間』。工作人員將大家在遊覽車上事先寫好的問題,請祐太抽出來回答。題目很明顯經過篩選,經紀公司為了保護藝人,當然不會讓他回答稀奇古怪的問題,而且問題都用日文書寫,加上現場粉絲似乎都聽得懂日文,害翻譯小姐覺得自己無用武之地。祐太說,在台灣Long Stay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科學麵』,那確實是台灣特色零食之一,祐太回日本的時候,不曉得有沒有採購一番(笑)。另外,也被問到喜歡的女生類型,祐太說自己喜歡充滿『元氣』的女生,並且在事業上可以與他一起奮鬥努力,非常偶像式的答案(笑),能被他喜歡上的女生,太讓人羨慕了。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303.bmp   

  

接下來則是『遊戲時間』,全場將近百人,大家一同跟祐太剪刀石頭布玩猜拳,贏的話可以獲得祐太準備的小禮物,其中親筆簽名的白襯衫最搶手。最後的壓軸則是祐太個人的『表演時間』,他為了這次見面會,苦練五月天的《溫柔》,以吉他自彈自唱。我從來不知道祐太那麼會唱歌,簡直可以發單曲了!歌聲清亮高亢、情感豐沛,令在場粉絲陶醉不已。結束之後大家還欲罷不能,在熱烈的掌聲與安可聲中,他再帶來一首藤井郁彌的《TRUE LOVE》,好聽程度破表!可惜現場不能拍照攝影,如此美好的演出,只能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當中。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257.bmp  

活動結束前,粉絲們分成兩組,跟祐太拍大合照。或許是為了節省時間,只能安排兩次合照,不過50位粉絲擠在一起,畫面實在太擁擠,有些人甚至無法入鏡,不免讓人覺得扼腕、美中不足。祐太瀟灑地向大家道別,帥氣地離去,坐在我旁邊的女生竟然落淚了,我有點嚇到,頓時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可能是見到偶像太感動,緊繃的情緒突然鬆懈下來,眼淚就不聽使喚吧!總之,這一天過得漫長,但是跟祐太相處的時光卻像曇花一現。很感謝祐太替粉絲所做的一切,也要謝謝台灣雅慕斯的精心策劃與安排,工作人員辛苦了,無論如何都圓滿結束啦!既然《熱海戀歌》還沒拍完,就期待祐太再來台灣囉(笑)。

    全螢幕擷取 20131125 上午 110309.bmp  

 

PS. 當我寫完祐太粉絲見面會的repo,才發現漏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忘記提到一位老朋友『大雪雰妃』。在網路上認識好幾年了,只要我寫關於祐太的文章,她一定會出現,並且留言給我,好開心終於可以跟她相見。原本我們都只有候補的資格,最後幸運補上,能夠見到心愛的祐太!因為支持同樣偶像而認識的朋友,雖然平常生活上並沒有什麼交集,見面的時候卻有一見如故的親切感。珍惜這些年來因為網路、日劇或偶像因而結識的朋友們,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珍貴的情誼。

 

 

By 2013/12/04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