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奈我從小就是喜歡創作的人,國小寫下第一篇偵探小說投稿到報社,獲得優等成績,高中大學持續把作 品投稿到校刊。不過慢慢地發覺,自己其實才能有限。接觸日劇、開始寫劇評後,終於找到合適的方向,每完成一篇評論、發表到網路上,好像向前邁進了一步。儘 管興趣終究只能停留在興趣階段,不過很開心人生有了可以全力以赴的事情。我會懷著熱情的心、感恩的心,繼續看日劇、寫日劇!

***

第76屆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最優秀作品獎:「最棒的離婚」
男主角獎:瑛太「最棒的離婚」
女主角獎:鈴木京香「夜行觀覽車」
男配角獎:吉田鋼太郎「卡拉馬佐夫兄弟」
女配角獎:尾野真千子「最棒的離婚」
歌曲獎:桑田佳祐「最棒的離婚」 Yin Yang
劇本獎:阪元裕二「最棒的離婚」
導演獎:宮本理江子、加藤裕將、並木道子 「最棒的離婚」

***

無論到了幾歲
墜入情網的女人都有顆少女心

***

肚子餓或嘴饞的時候

只要站上體重計......

食慾會瞬間消失無蹤

***

斗真的演技很多元,而且完全不受框架限制,淋漓盡致發揮他的『役者魂』,我除了感動也多了幾分驕傲。

***

有時候,別人詢問你的意見,
其實並不是想聽聽你的看法,
而是希望獲得認同與肯定罷了。

(尤其是老闆......這時候只好狗腿的一直贊同他的見解XD)

***

我非常喜歡本仮屋ユイカ

看過本人之後超驚豔 >///<
臉好小好可愛,修長高挑的美女
而且演舞台劇的爆發力很驚人

***

曾經,我的夢想是將興趣和職業結合
當一個靠筆養活自己的文字工作者

後來,我才發現這種想法太天真了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那樣的才華及運氣

雖然,現在的興趣終究只是興趣
但是我已經獲得許多人的支持與肯定

這何嘗不是最大的幸福!

***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13年 春の特別編』當中,小栗旬所主演的第三個故事,實在太棒了!我好喜歡!很久沒看到那麼精彩、富有創意的劇本,可以媲美三谷幸喜的巧思。

***

親愛的好朋友

希望我們不管到了幾歲
都能這樣聚在一起、盡情歡笑

***

喜歡『山田洋次』導演作品當中流露出來的溫情,讓我覺得真實雋永、扣人心弦!《武士的一分》電影裡面,可以看到截然不同的木村拓哉,儘管沒有扮演英雄人物,但照樣征服影迷的心。

***

『祇園白川』不僅能夠欣賞到美麗的夜櫻,更重要的是可以體會京都獨特的夜晚風情,以及浪漫優雅的情調。儘管賞櫻的人潮將小路擠得水洩不通,但奇妙的是,那種古老的、迷人的氛圍卻不受影響,依舊引人入勝!

***

清水舞台的壯觀,果然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不禁讚嘆起棟樑結構式建築的巧妙,竟然不用一根釘子,就完成如此偉大的設計!從清水舞台遠眺,還可以看到京都塔,這裡的視野極佳,令人心曠神怡。

***

NINO演的電影都好好看 >///<
強力推薦《GANTZ殺戮都市》

***

珍惜那份默契,以及心有靈犀的感動。

對的人或許不是王子或公主,
但他卻能填補你心中的空缺。

***

清水寺附近有一間名為『天Ten(テン)』的咖啡店,其中有名的『抹茶起司蛋糕』是京都不容錯過的美味甜點。

抹茶起司蛋糕不僅賞心悅目,吃起來的味道更讓我陶醉。質地有點像慕斯,入口即化,微酸的味道跟一般乳酪不同,反而像優格,配上淡淡抹茶香,有令人驚豔的絕妙口感。

***

親愛的,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權利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被珍惜

要相信自己是美好的!

***

日本有一諺語: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

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

生活當中,辛苦的事情總是多過於快樂

每天忙碌奔波、為五斗米折腰
努力煩惱未來、盡力活在當下

因此,一定要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法
無論是期待的旅程,還是一個心愛的人

***

即使沒有心動也無所謂,在一起就是一種安心感。

***

今天去看了『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NINO的表現真是太吸睛了!頹廢的樣子也好迷人(大心)。感謝老朋友送的電影兌換券,讓我度過一個幸福的假日。

***

最適合的人早就出現在身邊
只是戀愛種子還沒發芽罷了

***

『伽利略2』看到目前為止,我認為沒有第一部精彩,或許是原著小說中重要的橋段都已經被用掉了,現在只能靠編劇的功力,來把故事說得吸引人一點。

PS. 傲嬌的吉高好可愛好有趣,喜歡看她跟福山的互動!

***

幸福就是,
能跟喜歡的人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

***

2013年春季檔日劇初回排名:

1. TAKE FIVE
2. 偵探伽利略2
3. 最後的灰姑娘
4. 飛翔情報室
5. 鴨去京都
6. 新版惡作劇之吻
7. 潛入偵探蜥蜴

目前還沒將新日劇的第一話全部看完,等看完再來寫『初回觀感』吧!

***

日本航空-台湾線所推出的『關西御膳』,實在太美味了!雖然不是平常吃慣的台灣口味,但是偶爾吃吃日式便當,會感到特別幸福喔~

***

所謂『季節限定』這種東西,總是特別吸引人(笑)。

***

愛情沒有相不相配,只有適不適合。

幸福在於彼此願意包容、體諒、尊重。

選擇那個能讓自己打從心底感到安心的人吧!

***

臉書粉絲專頁突破8000人啦!
感謝大家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

看完特別篇~好過癮!
期待《Legal High》日劇第二部!!

***

為什麼搭電車的時候,只要坐下來就會想睡覺呢?夏天有冷氣會想睡覺,冬天有暖氣也會想睡覺......電車就是大人的搖籃......

From《懶人的餐桌》漫畫第2集

***

不管幾歲,只要碰面就回到那個時候。學生時代的朋友就是這樣吧!

FROM《深夜食堂》漫畫第10集

***

阿朗基給我的印象,就是東西都好貴好貴!不過在日本買的話,價錢勉強可以接受,商品也很豐富齊全。

為了幫朋友買東西,來到大阪的阿朗基南船場本店,雖然自己沒有要買東西,但是被一堆可愛的事物包圍,也逛得很開心。

***

『松下奈緒』主演2013年4月期富士台火九新劇《鴨去京都。老字號旅館的女老闆日記》。透過此劇,可以一覽京都風情,光是片頭就放上了最有名的景點照片。剛剛從京都賞櫻回來的我,已經徹底成為這座城市的粉絲,迷戀上京都的古典優雅。

***

我墜入情網......愛上了京都 >///<

***

三浦春馬在《最後的灰姑娘》裡面看起來真可口,難怪涼子姊姊想把他吃掉(笑)。不過我對小男生苦手,還是選藤木部長比較好。可是部長在這部日劇的性格好討厭,感覺發生過什麼事,才會變得憤世嫉俗、輕視女性。期待第二話!

***

住過東橫inn之後,發現它的優點真的好多喔!首先,官網有各國語言,因此可以輕鬆閱覽繁體中文網頁。其次,訂房只要輸入英文名字跟電話,如果訂房成功,會立刻收到確認的e-mail,不需要先付訂金或線上刷卡,費用只要入住當天結清即可。

***

在日本看舞台劇會上癮 >///<
可以近距離觀賞演員的表演
加上又遇到精采絕倫的作品
真是滿足與幸福的體驗!

***

我好喜歡好喜歡奈良 ≧▽≦

可惜待在那裡的時間太短了
連鹿男玉木宏寄宿的古民家也沒去看
好多日劇景點都無法親自造訪(淚)

之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奈良旅行~

***

見過瀨戸康史本人之後,被他驚為天人的美貌給深深震撼住,竟然有那麼美麗的男子,讓人不心動也難。 不過,最令我佩服的是,在美麗容貌之下,散發出對演戲的熱情,以及與生俱來的九州男兒氣概,更是他的魅力所在。他是個外型與實力兼具的偶像,而且相當聰 明、有企圖心,懂得善用自己的優勢,並努力朝目標前進。看完舞台劇「八犬伝」,我更加欣賞瀨戸康史!

***

此次日本行最大的收穫,除了美麗櫻花讓我大飽眼福之外,還有就是在梅田藝術劇場觀賞了阿部サダヲ主 演的舞台劇「八犬伝」。阿部桑本人更有魅力,搞笑功力渾然天成,精彩演技令觀眾目不轉睛。終於見到可愛的瀨戸康史,也滿足了我的心願,因為坐在第二排,好 幾次被瀨戸閃閃發亮的大眼睛給電到。好滿足!好開心!

***

主管語重心長對我說:「我不怕教笨的人,但是怕教到態度差人的。」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新人,快要把我主管氣死,因為對方的態度差到不行,學習又沒效率,只會逃避責任、扯大家後腿。

我自認是沒什麼脾氣的人,但是看到她就一肚子火。竟然有新人常常遲到早退,而且還很喜歡頂嘴,做事情馬虎隨便。

偏偏這個新人有亮眼學歷,我們老闆喜歡得不得了,明知道他犯了錯,還是一再縱容,難怪會恃寵而驕,不把其他人放在眼裡。

唉......已經無力了 >__<

不好意思,讓大家聽我發牢騷。

***

京都,有數不盡的迷人風采,充滿歷史的韻味、古都的優雅,加上粉嫩櫻花的襯托,更凸顯出她的風情萬種,時而溫婉內斂、時而繽紛豔麗。

***

遊客如織、門庭若市......
飄著細雨的京都,讓我有來到九份的錯覺

不過當人群突然散去,享受到片刻寧靜時
獨自品味到了屬於京都的純淨與優雅

***

春天的日本,處處是美景
哪裡有櫻花,哪裡就可以賞櫻

***

重溫《鹿男》才發現這部日劇的有趣之處,奇幻神話與懸疑推理,相互呼應、完美結合。尤其,綾瀨遙更是本劇的亮點,藤原老師好可愛!

***

聽到日本櫻花陸續滿開的消息
我的心也跟著飛到日本去了 >///<

但是最近天氣似乎不太穩定
一下雨的話,櫻花就會開始飄落

希望我去的時候,至少還有櫻吹雪可看~

***

原來看著兩位喜愛的演員在一起
是那麼令人喜悅與感動的事情 >///<

***

堺雅人&菅野美穂が来月結婚!

一早看到這個消息,我的心臟可承受不了
嗚嗚~我家堺桑告別單身黃金漢 >__<

但是我也好愛菅野~無可挑剔的一對!
只能說恭喜啦!這樣我更想看大奧電影

***

這對也將成為演藝圈超級銀色夫妻!

剛看完美穗演的『不結婚』
想不到一眨眼她就找到Mr.Right
真是感觸良多,其實閃婚也不錯XD

一直想結婚、
期待幸福的小女人
終於要步入禮堂了~恭喜恭喜(撒花)

我喜歡的堺桑,果然眼光也是一流!
已經可以想像兩人攜手相伴的甜蜜模樣

感覺處事很低調內斂的堺桑
與其偷偷交往被週刊爆料出來
不如早點將美嬌娘娶回家才是上策XD

***

如果《愛情白皮書》是帶點憂鬱的湛藍,那麼《Orange Days》就是酸酸甜甜,令人眷戀的橙色。雖然跨越不同的時代,卻有著同樣的青澀。

隨著Mr.Children輕快的主題曲『Sign』進入《Orange Days》的故事中,彷彿品嚐到橘子般酸甜的愛情滋味,使日劇迷得以重溫《愛情白皮書》帶來的浪漫悸動。

***

因為工作而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幸好有日劇可以作為我的避風港

但是現在連看日劇的時間都不夠用
寫劇評的欲望跟動力也消磨殆盡

身心俱疲......好想逃離現狀啊!!

***

提到《嫌疑犯X的獻身》,大家似乎都熱血沸騰起來,這部已經可以成為神之作!因此,一定要來聽一下動人催淚的主題曲。

***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結局未免太倉促,草率地交待事情的經過,卻什麼也沒讓我們看到,感覺好空虛喔。

***

TOYOTA繼『偵探系列(大澤x生田)』、『多啦A夢系列』之後推出的『戰國系列』卡司也是豪華到令人瞠目,不愧是最肯砸大錢拍廣告的汽車公司。

***

再過幾天311就是大澤隆夫45歲生日,先在這裡祝福大澤桑生日快樂!曾經幸運地在日本見過大澤桑兩次,可是他來台灣的期間,我卻完全遇不到(淚)。

希望大澤桑繼續在他熱愛的演藝工作上發光發熱,我會一直支持他。等魏導的電影上映,期待大澤桑可以再度來台,最好辦個粉絲見面會,讓粉絲能夠近距離感受到他的風采。

***

2011年初到東京的時候
晴空塔都還沒有完工呢!

現在已經是東京最熱門景點
每天有好多觀光客蜂擁而入

我也好想進去晴空塔裡面看看!

***

如果要我推薦東京的私房景點
一定會選『神樂坂』這個地方!

不僅因為是《拝啓、父上様》拍攝地點
來過之後,更迷上它獨特的氛圍與風情

***


松隆子精湛多變的演技,每次都能吸引觀眾目光。《相親結婚》的主人公中谷節子,是比雨宮螢更資深的魚干女,在外面將自己包裝得很完美,不過回到家以後,她會立刻卸下裝備,成為散漫脫線、狂飲啤酒的魚干女。

《相親結婚》、《成田離婚》、《奉子成婚》是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婚姻三部曲』,以深入淺出、幽默詼諧的手法,呈現當代男女對戀愛、婚姻、家庭的觀點,相當值得玩味!

***

每次去日本,我都會尋找日劇拍攝景點,以重溫劇中的美好。因此,特別喜歡日劇把一個實際存在的城鎮或商店街,作為故事背景,當我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就會有更強烈的真實感。

***

大家都在恭喜李安,但我沒去看他得獎的作品,倒是《亞果出任務》得到『最佳影片』,讓我相當激動與興奮!

《亞果出任務》是近幾年我看完覺得最精彩的好萊塢電影,以真實事件改編,搶救人質的過程緊張刺激,危機一觸即發,從頭到尾絕無冷場,而且還洋溢著淡淡的溫馨與幽默。強力推薦!

PS.要感謝帶我去看的朋友,真是太有眼光了 ^___^

***

老實說,我認為《古書堂事件手帖》不該擺在富士月9時段,儘管由暢銷輕小說改編,但內容實在太小品 了,加上女主角『剛力彩芽』爭議性又高,讓人覺得電視台這次有點吃力不討好。不過,我還蠻喜歡整部戲的色調與氛圍,以古書介紹帶出推理橋段,是非常新穎、 有創意的手法,古書背後隱藏的小故事更叫人感動呢!

***

忘掉只會讓自己哭泣的人,
選擇努力讓自己歡笑的人吧!

***

我一直蠻喜歡中村靜香的 >///<
第一次看到就被她的笑容萌倒

姣好的身材像深田恭子一樣豐滿可愛
甜美的臉蛋像井上真央一樣清新稚嫩

***

不管有沒有情人都要快樂唷~❤

一個人可以看戀愛日劇來豐富生活
兩個人可以看戀愛日劇來增添浪漫

***

2013年~蛇麼日劇都要追!!

謝謝大家對雪奈日劇部屋粉絲專頁的支持,新的一年也會繼續努力看日劇、寫日劇,跟大家分享我溺愛的偶像(笑)。

***

『幸』福若是少了『一』個人,那就會變成艱『辛』。

***

《泣くな、はらちゃん》總覺得劇情不太流暢,或許是我還不習慣這部戲的調性?不過,連續兩集看下來,依然期待小原跟越前小姐之間的戀愛故事,畢竟是岡田老師的劇本。

***

我感冒了一個禮拜還沒康復
那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淚)

加上過年前工作又特別忙碌
老闆發年終之後心情又會變差

我好想逃走,可以去安靜休養
希望過年九天連假快點到來~

***

我每次都嚷著不想上班!不想上班!
可是一旦感冒生病,有理由請病假
突然又覺得在家休息不安心 >__<
因為自己的請假會造成同事的負擔

總之,快點康復才是重點!

***

在喜歡的日本男演員前十名當中,我已經親眼見過八位了!剩下妻夫木聰和平岡祐太,就達成目標啦(笑)

1. 大澤隆夫
2. 堺雅人
3. 妻夫木聰
4. 松本潤
5. 生田斗真
6. 二宮和也
7. 平岡祐太
8. 增田貴久
9. 大東俊介
10. 瀨戶康史

***

從16歲開始看日劇至今,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雖然自稱日劇達人有點自滿,不過至少是不折不扣的日劇迷。如果要我直覺選出10部這十幾年來看過,最喜歡也最難忘的日劇,以下就是我的答案!

1. 奇蹟餐廳
2. HERO
3. 木更津貓眼
4. Legal High/王牌大律師
5. 虎與龍
6. 仁醫
7. 圈套(第二部)
8. 拝起父上樣/料亭小師傅
9. 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
10.交響情人夢

***

好懷念2009年的秋季,一個人獨自前往東京遊學,完成自己的夢想!在那裡,認識了很多人,發生了很多事,更有許多珍貴美好的回憶與體驗。三個月足夠回味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