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期》是漫畫家『久保ミツロウ』的代表作之一,2010年夏季檔被改編成日劇,2011年則推出了電影版。聽說原著漫畫非常好看!可惜台灣還沒有代理發行中文版。當初《桃花期》的日劇我只追了幾集,後來便失去興致,可是看到電影版的卡司,突然眼睛為之一亮,想不到竟然有長澤まさみ、麻生久美子、仲里依紗、真木よう子!四位美女一字排開,怎麼可能不讓人心動呢?我認為森山未來主演這個系列的作品真是艷福不淺!肯定羨煞不少男性觀眾。電影票房創下22.2億日圓的亮眼成績,更獲第35屆日本奧斯卡的『最佳話題電影獎』。

 


《桃花期》是男性取向的作品,尺度也稍微大一點,照理來說,我應該不會感興趣,但看完電影版感到十分驚豔,因為我太喜歡導演『大根仁』的拍攝手法!儘管是從男人的眼光來看待女性與戀愛,卻不會拍得過於猥褻或情色,可見導演的角度還蠻中立的,而且許多畫面的呈現手法相當唯美浪漫,彷彿在看月9戀愛劇一般。大根仁執導或編劇的作品,我只有看過《秋葉原@DEEP》日劇版,但光靠這部就能夠讓我變成他的粉絲,對大根仁敘事的功力崇拜不已,說不定他的創意不會輸給鬼才『宮藤官九郎』呢!


 


大根仁真的很熱愛音樂,日劇裡每一集都有代表歌曲,電影版也不例外!他將插曲、配樂和情節完美融合在一起,充分運用音樂這個元素,替電影增色不少。有時候甚至像歌舞劇,主角會跟路人一起共舞,最令人驚喜的是,當紅女子團體Perfume有客串演出喔!而且,電影採用了日本人最熱衷的互動式社群網站-Twitter作為題材,與《推特男女》(原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這部日劇一樣,但《桃花期》絕對更勝一籌!無論片中人物在Twitter上面的互動,還是男女主角因為Twitter而邂逅,大根仁都鋪陳得相當流暢生動,即使是電影虛構的情節,卻像發生在我們周遭一樣真切自然,隨著主人公的情緒起伏,一起經歷怦然心動、失戀心碎的過程。


 


故事描述草食男『藤本幸世』從沒人愛的阿宅,進入人生當中最受歡迎的桃花期,內容引起廣大漫畫迷的共鳴,被大根仁拍成日劇與電影之後,同樣造成不小的話題。憤世嫉俗、懦弱膽怯、逆來順受的幸世,反映出時下年輕男生對戀愛既憧憬又畏縮的心態。森山未來的演技收放自如,演活這個角色!迎接人生第二次的桃花期,幸世比之前稍微有長進,也更堅定自己所要的是什麼。天真浪漫的美雪(長澤まさみ)是幸世理想的夢中情人;單純痴心的留未子(麻生久美子)對幸世一往情深;率真俏皮的小愛(仲里依紗)相處起來像朋友一樣自然;霸道豪邁的『素子』(真木よう子)不斷給幸世震撼教育。


 


因為電影篇幅有限,除了長澤飾演的美雪,其他女生的戲份並不多,主軸在幸世如何贏得美雪芳心,並且把她從男朋友身邊搶過來。他們因為Twitter而結緣,彼此相談甚歡、志同道合,美雪的大頭照放了一張大叔的照片,讓幸世誤以為她是男生,直到相約出來喝酒,才發現網友竟然是大正妹!臉蛋標緻、笑容甜美、修長美腿,加上令人垂涎的巨乳,不僅如此,個性也活潑大方,幸世認為這樣的女孩簡直是『最終兵器彼女』。原本我已經對長澤不感興趣,不過她在片中可愛程度破表,連身為女生的我都心動不已!看見森山和長澤合作,立刻想到《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小朔與亞紀之間催淚的純愛物語,至今仍令人難忘。


 


四個女生裡,我最喜歡小愛,仲里依紗的角色非常討喜,雖然戲份很少,但她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小愛對幸世說:「我也想趕快結婚,但是對男人來說,就算結婚了,也會繼續拈花惹草不是嗎?這孩子的爸爸,就是超級花心的男人!不過,或許是因為我的身份,從戀人變成了母親。我認為男人和過去相比,普遍價值觀都認為,不要太早結婚比較好,還想再享受人生。其實女生也一樣啊!男女之間最大的差別,是在於可以生育的年限,因此女人等待的時間是有期限的!」儘管小愛的年紀最小,思想卻比誰都成熟,也許很早就經歷結婚生子,所以已經看透了人生,才會有如此深刻的體悟吧!


 


結局幸世贏得女神的芳心,有情人終成眷屬,果然真愛是值得等待的,永遠不要輕言放棄!不過看著看著,幸世與美雪之間的戀情,反而不是我最關注的焦點,倒是另外三位女生,以及她們帶給幸世的影響,我覺得更為重要。麻生久美子飾演的留未子是本片最搶眼的角色,她敢愛敢恨,即使被認為很沈重,依舊無怨無悔。幸世明明不喜歡留未子,對主動投懷送抱的女生,還是難以抗拒,讓我看了很火大!因此,後來看到留未子也跟墨田先生上床,頓時有種釋懷的感覺。戀愛有時候是殘酷的,會使深陷其中的人遍體鱗傷、心力交瘁,但有時候戀愛又很甜蜜,那個滋味只要嘗過一次就會上癮。如果某天,桃花期也降臨在你身上,務必好好把握喔!

 

 


By 雪奈 2012/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