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 [專訪] 推理要在晚餐後 - 櫻井翔 (影山 役)


========================================================


Ψ當您確定將演出『推理要在晚餐後』時,您的感想是?

「真的很湊巧,因為我之前有看過原著,所以當我聽到"我要飾演影山"的時
候,真的感到很意外。因為我在讀原著的時候是完全沒有想到我會要演,所
以聽到要演影山真的讓我嚇一跳。因為,我只要一想到要演出原著的那種形
象的影山就覺得好恐怖。如果拍成電視劇的話,我想大概就是我會在那最後
的15分鐘出場,然後一出場就必須一~~直講話講個不停才行吧!(笑)。」



Ψ讀完劇本以後…。

「劇本的話當然是跟原著不一樣(笑)。影山的戲份不再像原著那樣只出現在
最後的一場景。光就這一點,要說辛苦似乎是有點變得辛苦也說不定…。不
過,至少劇本裡頭沒有出現一大堆的法律用語,讓我安心了不少。話是這麼
說,但也可能等我們拍到11月,那時候的劇本就變成一大堆的法律用語,然
後就變成我記不起來台詞,最後就變成"推理我推不出來啦"(笑)。開玩笑的
啦,我會好好記台詞的!」



Ψ您覺得影山是個怎樣的人呢?

「我覺得到最後還是只能說他是超人吧。因為他實在太深不可測、所向無敵
了。我想這樣子的一個人會去當管家,就是這部作品的魅力所在,也是這部
作品所值得一看的部分吧。」


Ψ為了揣摩角色,您也特地去學習了管家工作時的動作呢。

「是的,這次特地請了訓練管家的老師,從服侍用餐的方式開始教起,學了
像是拉椅子的方法等等。那個時候,老師也給了我酒侍刀教我如何開紅酒…
後來也順便給了我紅酒,所以我就在家裡練習順便喝(笑)。因為紅酒開了就
要喝對吧?所以,害我在家裡喝酒的時間比起練習開瓶的時間要來得長上好
幾倍。另外,我也有看老師給我的書和DVD來學習。總之因為在我心中完
全沒有管家這個職業的任何概念和基礎,所以我看了很多像是電影裡頭出現
的各種不同類型的管家來慢慢摸索。」



Ψ您覺得管家是個怎樣的職業呢?

「我覺得這項工作很了不起。因為要協助雇主讓他們的工作變輕鬆是一件很
辛苦的事不是嗎?而且用餐的時候基本上也都是要一直在旁邊服侍著…這個
時候自己絕對是會肚子餓的對吧(笑)。所以這可是很難做到的喔。另外,管
家的工作也不是只有服侍雇主而已,也要替雇主指正錯誤、推行正確,必須
負責幫雇主修正事情行進的軌道。就這方面來說,大概就和我們的經紀人差
不多吧。」



Ψ影山即使對大小姐麗子(北川景子)也能安然說出很毒舌的話,那您自己呢?

「我自己是沒有被別人說過我很毒舌。不過,如果能像影山那樣講話的話,
應該會滿有"快感"的吧…。動不動就說別人"白癡"或是"瞎了眼"之類的(笑)
。第一次扮演影山是在拍宣傳短片的時候,拍完講完其實還滿爽的(笑)。不
過,影山的毒舌並不是為了把大小姐逼到啞口無言才說,所以如果能用比較
像是要插手干預的感覺去講應該比較好吧…我是這麼想的。」



Ψ這次演出的是推理劇,您自己的感想呢?

「我大概是在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看了很多的推理小說。其中,我最喜歡的
就是一開始就會知道犯人是誰的『刑警哥倫坡』。所以,我看其他推理小說
也是先翻到最後面看看犯人是誰,然後再翻回前面來"自己哥倫坡"一下(笑)
。我就是屬於無法忍耐的那種人呢。這次的作品的話,只要開始解謎節奏就
會非常明快,一下就解決了。因為這個部分還滿有爽快感的,所以…雖然這
個部分也是我自己要演的,但也是我期待的重點之一喔。」



Ψ對於飾演麗子的北川景子小姐的印象是?

「因為她有上過幾次我們嵐的節目,所以我們不算是"初次見面",但真正能
夠好好說到話的話是第一次。像是拍攝空檔的時候,北川小姐都會來找我聊
天…雖然她都是在問問題就是了(笑)。會問我說『覺得最開心的工作是什麼
?』『有沒有時間休假?』之類的。不過她這樣來找我聊天,就會讓我覺得
在一起的時間過得非常的快,滿不錯的。還有就是,她非常有活力喔。雖然
穿著大小姐的裝扮,但卻一副像是拍完之後會立刻喊說『好,沒問題囉,下
一場』的樣子。那種反差很有趣(笑)。」



Ψ實際演了影山之後的感想是?

「雖然現在才剛開拍沒多久,但我的感想是,就算是影山他的毒舌,也是他
用來守護麗子的一種溫柔,所以希望我接下來演的時候能夠重視這個部分。
還有就是所有的話都是用敬語,必須要小心不要一恍神就說成普通的話了。
這個部分必須要留意。說不定這部戲結束之後就完全養成習慣,連在嵐的綜
藝節目裡都從頭到尾都用敬語在說話也有可能呢(笑)。」


Ψ最後請說出您要給觀眾們的訊息。

「因為每一則故事都是一集完結,所以我想大家應該每一集都可以看得很開
心。另外,透過這整部戲也會描寫出影山他成為管家的原因…。我自己的話
,我是希望幾乎是最後定番的影山和麗子的車中戲,能在每一集的最後帶給
觀眾們滿足的感覺。因為這是一個充滿躍動感、節奏明快的作品,所以希望
最後能帶給觀眾放心的感覺…。也請大家能夠期待且開心地觀賞這部戲。」







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推理要在晚餐後 - 北川景子 (寶生麗子 役)


========================================================


Ψ這次您所飾演的麗子,是一位身邊有專門的管家跟隨著的大小姐的樣子…。

「我是有想過說,在演麗子的時候會被用像是"夢中世界的公主"一樣的方式
來伺候,應該會很快樂吧…。但是,實際上這樣子的伺候,我自己反而會覺
得壓力大得喘不過氣呢。我會希望我自己的事情就我自己來做。而且我也一
直覺得"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靠自己的力量生活的一個人"。所以,假如有人在
我的身邊,幫我做完所有我想做的事,這樣我反而會覺得我被對方過度寵愛
了。不過,有人像這樣子什麼都幫自己做好,不也是每個女孩子心中的夢想
嗎?希望這部戲可以成為讓每個女孩子看見自己的夢想實現的一部戲。我自
己也打算在這一季裡當一下麗子好好的從心享受這一切。」



Ψ影山(櫻井翔)是個怎樣的管家呢?

「我自己心中想到的管家是那種不管主人說什麼他都會說"沒問題、沒問題"
的管家。但是,影山這個管家則是會回嘴說"小姐您是白癡嗎?"。雖然他說
的話是很帶刺,但還是會讓人有溫暖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影山他的個性,就
是會對不OK的東西說"不行",沒做好的地方說"沒做好",會確實指正出對方
的缺失的關係吧。這部分,或許是會讓人覺得影山他不像個管家的地方,但
我覺得這部分就是他這個人的優點所在。」



Ψ為了飾演大小姐,像是學習姿態動作這些的…。

「老師有指導我說,坐椅子的時候想要看起來優雅、有氣質,就要慢慢地起
立和坐下,我覺得這些學習很好。因為我也已經25歲了,是該讓我自己變得
更加"女人"的時候了…。所以就算我不是大小姐,很多地方還是學習起來會
比較好呢。不光是在坐椅子的時候,任何動作如果都很緩和地做,似乎都會
比較好。老師也教了我像是餐桌禮儀等最基本的東西。像在用餐禮儀方面的
話,我們是"不可以自己收盤子"的喔。因為我每次都是自己把盤子拿起來所
以覺得很奇怪,不過還滿新鮮的。"對齁,大小姐就是什麼都不用做就對了"
(笑)」



Ψ關於麗子的服裝,果然很豪華?

「麗子在做刑警工作的時候,為了不被看穿大小姐的身分…一開始會穿一整
套"像是去面試一樣"的套裝,然後戴著眼鏡,所以看起來非常的土。不過,
她一回到豪宅,就會立刻換上禮服之類很豪華的服裝。像是在宣傳影片中就
換了大概五套左右的衣服,希望呈現的是像『穿著PRADA的惡魔』或者
是像『慾望城市』那樣的風格。視覺上一定會讓大家看得很開心喔。當麗子
穿上大小姐服裝的時候,整個畫面就會變得很時尚。不光只是服裝,包括妝
髮也在內…這次也用了很多像是一些很豪華的髮箍之類的裝飾品。不過,所
要呈現出來的不是氣派,而是稍微有點氣質、優雅的感覺。」



Ψ做為刑警的麗子是個怎樣的人呢?

「導演希望我演出的麗子是像新人一樣很嫩的感覺,雖然她還不是很習慣來
到殺人現場,甚至還有些懼怕,但她卻很努力、很拚命,希望是這樣的一種
形象。另外,除了像這樣有點像新人OL的地方之外,在案件現場的“KE
EP OUT”(禁止進入)封條前,她會先行個禮在走進去,多少看得見有
一些大小姐的端倪,導演說"這種迷人之處就是要讓觀眾們看到"。所以在演
的時候我就會一邊注意這些形象。」



Ψ對櫻井先生的印象是?

「我上過滿多次嵐的綜藝節目,對他們的印象就覺得他們大家都很溫柔。櫻
井桑總是非常細心注意每一件事。談話談一談卡住了他會幫忙接話,也非常
會控制整個節目的流程。是一個頭腦很聰明、很靈光…另外,也很認真的一
個人。這次一起拍戲,我很意外他竟然也會開玩笑或是講一些笑話(笑)。當
然,他對於工作還是非常的自我要求,我甚至感覺得到他瞬間切換角色的那
種瞬間爆發力。不過,在休息空檔時,他還是會很友善地和我以及其他的工
作人員毫無距離地說話。這次和他一起拍戲,讓我對他有很多新的發現。」



Ψ對飾演風祭京一郎的椎名桔平先生的印象呢?

「過去我對椎名桑所演的角色形象都是帥氣、冷酷的男配角,但是他這次卻
完全化身成搞笑角色了呢。我也非常驚訝"居然也有這樣子的椎名桑啊"。讀
本會的時候,椎名桑就說"我很期待輕喜劇",之後演出時他也非常歡樂地演
著,所以我想觀眾們看到,應該也會覺得"這是全新的椎名桑"吧。每次在片
場,我都會椎名桑的戲弄到笑場,每次都要跟他說“椎名桑,拜託你不要鬧
了啦”(笑)。因為受了他不少的訓練,我在想這季拍攝結束之後,或許我會
成為別人怎麼鬧都笑不出來的達人吧。我自己也有許多需要用到比較喜劇方
式演技的時候,所以還得要跟椎名桑多多學習才行。」



Ψ最後請說出您要給觀眾們的訊息。

「我自己非常喜歡"推理",所以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這部作品。『推
理要在晚餐後』是一部,不到影山最後推理解謎就無法明白真相的作品。但
是,在解開真相前的這一小時,故事將會以很明快的節奏不斷地推進,觀眾
們在欣賞這部戲時,應該就會像是和劇中人物們一起渡過的感覺吧。我們所
有的人也都非常期待這部作品的完成。」


========================================================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官網:http://www.fujitv.co.jp/nazotoki/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在批踢踢推文告知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