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俠醫》好看程度早就已經破表,每一集皆有讓人震撼和感動的地方,而且手術、治療的過程又很刺激逼真,完全無法預料接下來的發展,好喜歡這種時空交錯的特殊題材,不愧是我認定的秋季檔NO.1日劇(笑),再次大力推薦!要謝謝renelove借我轉載這篇訪談翻譯,最近徹底迷上熟男大澤隆夫了,他詮釋的仁醫生一定可以成為經典(絕對不會輸給五島醫生、進藤醫生或朝田醫生)。另外,小遙扮演的小助手還是一樣可愛,少了傻氣多了幾分堅毅,這樣的女孩真是惹人憐愛,仁醫生快點喜歡上她吧!




標題:[專訪]「仁者俠醫」─南方仁(大澤隆夫)


譯者:renelove (宮崎葵X蒼井優應援團團員)
出處:批踢踢Japandrama板
官網:http://www.tbs.co.jp/jin2009/

───────────────────────────────────────

★VOL.1 大沢たかお(南方仁)





Q:讀了劇本的感想?

A:很久之前我就看了全部十一集的劇情(大綱),覺得真的很精采。那樣的劇情進展實在很有趣。是一部時間和空間上既不斷拓展,登場人物也都被描繪得具有魅力的作品。





Q:睽違了八年的電視劇拍攝現場感覺如何?

A:像看了一集劇本自己出現的地方就覺得很不一樣,讓我很意外。以本質來說其實是一樣的,不過節奏和速度都截然不同呢。但是也沒有說一定要依照以前的拍法。在已進化的電視劇拍攝現場和新一批的工作人員們會激發出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我自己也是抱著興奮緊張的心情一邊進行拍攝。工作人員也很年輕,大家情緒都很高昂,是個很有活力的現場喔。大家都很要求完美,不管早上或夜晚整個狀態都很投入。





Q:據說這部電視劇的戀愛元素也很重要呢。

A:嗯。其實一開始看原著的時候,醫療和穿梭時空的設定當然是很有趣的,不過我也被主角和另外兩位對他有所好感的女性,他們三人之間的互動深深吸引。那是種以現代來說很難去想像的立場,很棒啊,覺得這部分很不錯。現在這時代在戀愛上也沒有什麼枷鎖,所以如果喜歡上對方也可以向對方傳達自己的心意,不過,野風(中谷美紀)和咲(綾瀨遙)卻受身份所囿,而難以向仁表達自己的感情。在這部作品中,描寫了讓現代人可以去反思的愛人方式、喜歡上人這件事所代表的意義等等,所以戀愛的部分也會用心的去詮釋。





Q:詮釋腦外科醫生南方仁,覺得他的魅力在於何處?

A:仁並不是什麼聖人(知識、道德上的理想人物)。但是除了醫術之外,他擁有一種彷彿能牽動江戶時代之人心的能量。當然,以身為一個人來看的話是有優點和缺點的,不過所謂電視劇就是在看"人的生存方式"。「人怎樣活下去」是最重要的吧。因為仁是個充滿人情味的人物,我是抱著喜歡這角色的心情去詮釋他的。也因為他是醫生,偶爾也會過度的把心思放在"醫治"上面,然而,仁不在乎自己能得到什麼好處而去付出的模樣,一定能讓人體會到什麼吧。像現代的人,每個人也都是有各自的挑戰,在種種不同的逆境中不得不拼命求生存,就算在逆境中也必須不發牢騷的為自己人生好好的努力活下去。人必須努力的活下去,而這說不定就是這部作品的主題之一。





Q:如果大沢,像仁一樣從現代穿越時空到了幕末....!?

A:唔....,說不定我會躲在家裡耶,害怕得不敢跟任何人說話呢。如果說是那種可以再回來現代的穿越時空,不管哪個時代我是都想去看看啦,但要是像仁那樣搞不好回不來這世界的話,那好恐怖喔(笑)。不過我所扮演的仁,不管未來如何他都打算活在當下。為了那些託付給自己的任務而努力,打算用上自己所擁有的全部能力積極的活下去....這真的很厲害呀。





Q:那大沢如何去詮釋這樣的他呢?

A:實際看到的畫面是最重要的,隱隱會去注意"從電視畫面呈現出的感覺"。而這次特地嘗試用跟以前演電視劇時那種不同拍子去演呢。所以觀眾剛開始說不定會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這樣隨心所欲的去演才會有仁的味道出來吧。因為扮演仁是不需要經過計算的。總之這個角色即使被認為「好遜」、「怎跟印象中的仁不同啊」也沒關係,我不會想得太多,只想自然的去詮釋他,如果因此而讓大家感受到了像生命力這樣的東西我會很高興的呢。





Q:在劇中出現了「神只會給予人們能夠跨越的考驗」這句話,大沢最近有遭遇了什麼考驗嗎?

A:以我來說的話都是考驗耶。接二連三都是讓我覺得「好辛苦啊,沒辦法克服吧」的考驗呢......(苦笑)。是說就經驗值來看,工作上缺乏那樣的考驗,就算跨越了,也會少了喜悅感。當然,處在掙扎痛苦的時候是艱辛的,但越困難的事,跨越的時候就更能獲得相對應的結果。所以我覺得正因為它是逆境才更需要勇於投入。雖說誰都想過得輕鬆啊(笑)。但是,若自己不去放手一搏,也就看不到和得不到能獲得的事物。而這部電視劇正是降臨在我身上的一樁考驗。無法簡單的去形容而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感。





Q:聽說在那時看見了所謂的希望?

A:在開鏡後才經過了一個月的九月一日,第一次看見了希望之光。說是「希望的光」,其實也不是拍了什麼特別的戲份,只是在雨中等戲時看到工作人員們的臉的那一剎那,突然間感受到了呢。那天,是非常辛苦的拍攝工作。儘管是如此,卻沒有任何人露出疲累的表情。在雨中,大家的神情都是綻放著光彩的。我在感受到他們那樣高昂的士氣和團隊意識時,剎那間一道光線"啪"的刺入了我的心,「啊,這一定是一部好的電視劇,決定參與這作品是對的」,讓我確信了這點啊。我想仁也是一樣的,周圍人們的笑容和努力的模樣,也許對他來說就是活下去的希望。





Q:我們想請問一下關於醫療的戲份。這次,手術的近距離手部特寫全部都是自己上場的吧。

A:要流暢迅速、完成的樣子要美觀、不能麻煩了大家……。老實說,用替身比較輕鬆,不過那樣的鏡頭我希望自己上場。現在的觀眾們看了很多逼真的電視劇,眼睛都很尖,如果知道這鏡頭不是演員的手,還是會覺得掃興的吧。所以,這對觀眾來說也是最起碼的禮貌,「得自己親自來才行」,而正好擔任監修的醫生們也提供了我們支援,全部都讓我親自上場。加上我認識不少醫生,以環境來說也對我有所幫助,而且一直都有真正的醫生待在拍攝現場,真的很感激他們給予的指導。雖是如此,剛開始還是有替身在現場的,我提出說「讓我來吧」而對方在旁邊等,結果工作人員只好默默的把針和線交給我(苦笑)。感覺好像沒有選擇的餘地(笑)。





Q:第二集,仁感染霍亂的橋段也會登場。聽說這段戲要挑戰短時間內減重?

A:這個啊,只能照減不誤啦。其他演員的體重都能降得下來,自己卻沒變瘦就有問題了(笑)。這是要拍成電視畫面的,算是最起碼的禮貌而已呢。電視劇跟觀眾較特定的電影是不一樣的,電視劇是很多人會看到的。希望能讓很多人覺得「這部電視劇好有趣!還好我有看!」,現在唯有去做自己能做的事。





Q:最後請向大家說幾句話吧。

A:畫面中充滿了生活在幕末的人們的勇氣和精神,如果能成為一部讓大家觀賞完這樣的景象和笑容後,覺得「星期一開始又是一個星期了,好好努力吧!」的作品,真的很高興呢。我自己也很期待播出。


http://www.tbs.co.jp/jin2009/






標題:[專訪]「仁者俠醫」─橘(綾瀨遙)

作者:renelove (宮崎葵X蒼井優應援團團員)
出處:批踢踢Japandrama板
官網:http://www.tbs.co.jp/jin2009/

───────────────────────────────────────

★VOL.2 橘 咲(綾)





Q:請告訴我們關於『仁者俠醫』此作品的魅力和精采之處。

A:穿梭時空而回到幕末江戶的現代醫生,憑隻身一人施展醫術,讓人很期待這樣做會不會改變了未來?那樣架構宏大的故事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吧。因為原著也還在連載,今後會變成怎樣,我也很好奇。





Q:所飾演的橘咲,是怎樣的女性?

A:我覺得她是個很努力、全力以赴的女性。平常也會有和年齡相符的那種少女的一面,不過咲不管聽到仁醫生說出什麼坦白的話,都能用笑容接受這一切。讓人感受到這一點有很深的包容力,詮釋的時候覺得真的很棒啊。雖說年齡的設定是比自己年紀還小的,但我是屬於比較偏「調皮老么的體質」,所以常常會覺得「咲好成熟啊」(笑)。仁醫生哭著一邊說沉重的話的那場戲,導演也對我說:『用更多的笑容去演』呢。包容仁醫生的一切,以開朗的笑容支持著他……。我想咲是個有強烈母性的女性吧。





Q:飾演漫畫人物,感覺如何?

A:是編劇原創作品的話,劇本是一集一集慢慢才創作出來的,所以詮釋時常常會一邊操心說不知劇情會如何進展,若是有原作存在的作品,因為可以看到已經往下進行的部分,所以連人物的小細節都可以先知道,較容易揣摩角色吧。只是這次,電視劇和原著的角色有些部分是有出入的,為了不搞混,從中途就沒有看原著了。





Q:原著的咲和電視劇的咲,具體來說,讓妳覺得有什麼地方是不同的?

A:原著裡的咲,給人很開朗像太陽的感覺。雖說電視劇裡的咲也有這樣的部分啦,但我覺得劇裡的她有情緒上的激動部分。尤其是第二集幾乎都在吼人耶(笑)。像『我要去對抗虎狼痢!』、『為何要假裝不知道?』,忍不住覺得「啊咧……小咲好激動喔,她是這樣的人哦?」(笑)。





Q:覺得今後,仁醫生和咲的關係會怎麼進展呢?

A:我覺得對咲而言,她對仁醫生的感情應該是像初戀那樣的感覺吧。只不過她是個在愛情上面很笨拙的女孩子,也不曉得那股湧上心頭的感情究竟是什麼吧……。但是,與其說要去坦白表明自己的心情,她那種想藉著醫術成為仁醫生支柱的想法我覺得是更為強烈的吧。





Q: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

A:我跟大沢的對手戲很多,與其說是個「很開心的拍攝現場!」,倒也是有緊張感,拍正經戲時感覺身體也都會緊繃。手術的戲份終於習慣了,現在則是對布景裡的小道具等等的東西產生了興趣(笑)。剛開始對於"醫療題材的時代劇"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很難想像,不過像是在用字遣詞與穿和服方面也漸漸的習慣了。





Q:如果自己像這部作品的主角一樣,穿越時空到江戶時代了!?

A:假設我也有像仁醫生那樣的醫術,應該是會跟仁醫生一樣想拯救江戶的人吧……。話說又沒有任何專長的話,那該怎麼辦才好啊(笑)?去是去了那邊,又無法馬上融入……,這樣想想還真難耶。反正,一定要趕快找個棲身之處才行(笑)。所以先找個看起來好心的大嬸,跟她搭話說:『我能工作,請您暫且收留我!』





Q:那麼,穿越時空的話有沒有想去的時代?

A:以前是有回答過說『想回去卑彌呼的時代(邪馬台國)』,不過聽大沢他是說:『想回到原始時代追著長毛象跑』,所以我也想回去有恐龍的時代看看。當然我也想遇到卑彌呼,不過還是想看看各種不同的恐龍啊。因為我小時候非常喜歡電影「侏羅紀公園」系列(笑)!





Q:那除了卑彌呼以外,還喜歡哪個歷史人物?

A:我也喜歡坂本龍馬。這次和(在這部作品扮演龍馬的)內野合作,覺得真的是個很棒的人,『啊,坂本龍馬說不定就是這樣的人。』聽說龍馬好像講話會口沫橫飛,而且內野在劇中還真的實踐了這一點耶(笑)。到現在為止也有很多不同的人演過龍馬,不過還沒聽過有詮釋得這麼徹底的,嚇了一大跳。能讓我和這麼有POWER 的演員合作很開心,我會加油保持住自己步調的。





Q:那麼請在最後,向觀眾說幾句話吧。

A:因為能夠看到又是和原作有所不同的「仁者俠醫」,所以請期待每週的播出。有些是電視劇才有的設定,所以也希望大家關注仁醫生留在現代的戀人‧未來她的模樣變化。




(翻譯內容未經譯者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及引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