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瀨的身分被拆穿之後,《魔王》的劇情進入白熱化,不過我卻開始有點意興闌珊,覺得故事沒有之前來得好看,爆點也變少,都可以猜出接下來的發展(只有結局我猜不到XD)。大野君和斗真在第九話有三場精采對手戲,但我認為這部份的台詞寫得不好,靠演員的表現才彌補編劇的不足。斗真的演技充滿爆發力,因此有時候難免過於誇張,可是觀眾依然會被他投注的強烈情感所震懾,他替這個角色賦予了鮮明的形象,我的情緒不自覺被他牽引。大野君的演技就屬比較內斂的類型,如果沒有仔細盯緊螢幕,很容易錯過他眉宇間閃過的惆悵或驚恐,無論多麼複雜的心境轉折,大野君都能詮釋得絲絲入扣,讓我忍不住讚嘆─這就是天才演員的實力啊!

儘管《魔王》收視率不是很亮眼,但電視台沒有因此腰斬這部戲,非常用心的拍完十一集,讓我非常欣慰。成瀨的復仇之路真是漫長,一路上經歷許多掙扎與迷惘,好幾次差點在姊姊與詩織的眼淚當中放棄。不過,終究沒有人可以救得了成瀨,況且他本身也拒絕別人的同情,既然選擇以復仇作為人生目標,就必須堅持信念走下去,否則一切的計畫就失去意義。這樣執著的信念,不斷支持著成瀨,如果不是為了復仇,他早就到天國和家人團聚了,因此我很害怕看到結局,既然復仇都結束了,成瀨說不定會選擇跟芹澤同歸於盡。這十一年來,不僅成瀨過得很痛苦,芹澤也努力贖罪,而且每天活在自責當中,不懂成瀨為什麼不肯原諒他?看到後來,我對這兩個人只有無盡的心疼與惋惜。






第八話最後,宗田被大隈的手下抓走,帶到一間偏僻的倉庫,然後狠狠毒打一頓。之前芹澤明明有說要派人保護宗田,為什麼還能讓黑道的人得手呢?我覺得警方真是太不積極了,而且高層根本就不重視雨野真實的案子嘛!

當宗田看到葛西現身的時候,馬上苦苦哀求他原諒,幸好葛西並不是無情無義的人,他假裝要收拾宗田,然後把大隈他們騙出去,趁機放宗田一條生路。葛西相信宗田被打得這麼慘以後,應該會自動消失,不敢再來搞鬼了,所以特地去跟麻里報告,讓她今後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穩過日子。






葛西離開那間倉庫,開車去跟麻里碰面,他哽咽的說:「和妳一起度過的這一年真的很幸福。」

麻里也深情的回應他:「我在那個家被壓抑的快要崩潰,不過正因為有你陪伴在身邊,支持的力量讓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忍下來。這些日子以來,謝謝你了。」看似恩愛的他們,卻是貌合神離的夫妻。

這對不倫戀人,在依依不捨的情緒下分手,一直以為他們只是享受外遇的刺激與激情,不過彼此竟有如此深刻的牽絆,我不禁跟著感傷起來。





宗田好不容易可以撿回小命,結果又被後來出現的典良大哥用氫化鉀毒死。典良露出恐怖的表情,眼睜睜看著宗田在自己面前掙扎而死,他殺人不眨眼的樣子令我不寒而慄,以前明明就是溫和又體貼的大哥,在魔王成瀨的操弄之下,大哥也走上了復仇的不歸路。

為了讓芹澤早點發現屍體,因為陳屍的倉庫實在太偏僻了,於是成瀨拿宗田的手機打給芹澤,讓警方透過手機追蹤到那裡。看到宗田冰冷的屍體,芹澤放聲大哭,悲痛不已。雖然宗田是個討人厭的傢伙,但他的死法真的太悲慘了,受到黑道施暴又被沾了氫化鉀的香煙毒死,令人不勝唏噓。






芹澤主動打電話過去,他直接了當的說:「我已經知道你的真實身分了!」他把成瀨約出來談判,成瀨心裡大驚,但還是冷靜的去赴約,芹澤看見他馬上用力揍一拳。

芹澤完全沒有掩飾自己的憤怒,劈頭就罵:「事實上,你的身分就是真中英雄的哥哥-真中友雄,而且還是這一連串殺人事件的幕後黑手-雨野真實!我沒有說錯吧!(怒)」

成瀨:「嗯,我就是真中友雄,以及真正的犯人-雨野真實……難道我這麼說你就滿足了嗎?」真不愧是智慧型犯罪,連回答都這麼有技巧(汗)。

芹澤超不爽成瀨裝蒜的態度,扯著他的衣領大喊:「開什麼玩笑啊!是你殺害了宗田,還有熊田律師、陽介、池畑,大家全部都是被你殺死的!」

成瀨依然從容的應對:「哼,殺人兇手不是我,是你才對!真中英雄以及他家人的人生,一下子都被你奪走了。重要的人悲慘死去,這種感覺你終於嘗到了吧!」

芹澤眼眶含著淚,愧疚感不斷侵襲他,不過他還是繼續說:「即便如此,就可以順理成章殺人嗎?你到底想把多少人牽扯進來才罷休啊!為什麼不是我?你的目標是我吧?那就衝著我來啊!」

成瀨冷酷的回答:「如果要指認我是兇手的話,請拿出具體證據來。」

芹澤:「我不會讓你再繼續謀害別人,我絕對會抓住你的!」

成瀨:「你的心意我明白了,所以請儘快抓住我。」終於見面了!成瀨已經期待這天很久,他渴望以真中友雄的身分面對芹澤,然後欣賞芹澤崩潰絕望的表情。





中西主任把調查結果以及雨野真實的身分報告給石原管理官,不過可想而知的,主任遭受石原的冷嘲熱諷與苛責。

石原:「死掉的人和活人交換身換,這種異想天開的推論毫無證據嘛!」

可是,中西主任依然堅定的說:「相信自己的部下需要證據嗎?他一直都很痛苦,這是拼命搜查才獲得的結論,因此我願意相信他。」

我一度懷疑中西主任才是芹澤的親生父親(笑),要不然就是他對芹澤視如己出,早就當成自己的兒子來愛護。儘管芹澤快要被成瀨的復仇搞瘋,但他卻擁有一群非常好的夥伴,這也是他最幸福的地方。





倉田:「宗田的司法解剖出來了!雖然有被施暴的痕跡,不過真正的死因是藥物中毒,而且很有可能是氫化鉀。」

芹澤:「為什麼施暴之後還是毒殺呢?」

中西主任:「依照之前的案件來判斷,宗田很有可能是被怨恨他的人所殺害。」

倉田欲言又止的拿出一個東西:「芹澤,事實上現場還發現了這個……」

原來是葛西的鋼筆遺留在現場(驚)!所以,葛西自然被列為頭號嫌疑犯,很明顯是典良要嫁禍給他,大哥太恐怖了,已經化身為不折不扣的惡魔。葛西雖然有麻里可以幫忙做不在場證明,但他不願意把真相抖出來,如果外遇的事情曝光,麻里平靜的生活將被破壞。





要逮捕自己的好朋友,是一件令人揪心的事情。芹澤到飯店把葛西帶回警局,即使他相信葛西的清白,還是必須公私分明。榮作聽到公司的秘書涉嫌殺人,又急又氣,連忙叫成瀨去幫忙辯護。

看到成瀨在警局現身,芹澤不以為然的問:「這次你的目的又是什麼?」

成瀨若無其事的回答:「只是受你父親所託,要來替葛西辯護罷了。」

芹澤極度厭惡成瀨的假面具:「根本就是你讓他背負罪名的吧!你到底想幹麻?」

成瀨不受芹澤言語的刺激,表情依舊鎮靜:「我的目的跟你一樣,要證明有人想陷害葛西先生。」

芹澤:「沒必要!因為陷害他的人就是你啊!」這兩個人在繞口令嗎?對話怎麼開始鬼打牆了(汗)。

成瀨:「難道你不想救他嗎?無罪的葛西先生。」

最後反而是芹澤被激怒了:「快說!殺害宗田的犯人到底是誰?」

成瀨故弄玄虛:「調查兇手是你的工作,請努力找出證據,來證明葛西是無罪的。」





葛西焦急的快哭了:「律師,請相信我,我沒有殺人啊!」

成瀨:「想要得救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說出全部的真相。」

葛西聽到之後反而開始沉默,因為真相對他來說是難以啟齒的祕密:「……」

成瀨故意看著芹澤:「扭曲真相的人是無法獲救的(笑)。」

芹澤雖然想幫助葛西,但他一直保持緘默也沒辦法調查下去。看到成瀨毫無掩飾的露出奸險的冷笑,芹澤只能無奈的抑制自己的怒氣。案發前半小時,防盜監視器拍到葛西的車子,如果沒人能夠幫葛西做不在場證明,那他就會以殺人的罪名被起訴。

後來高塚調閱葛西的通話記錄,意外發現他跟一個號碼有密切聯繫,案發前也曾通話。於是芹澤親自打過去,才知道這隻電話的主人是麻里大嫂,當下他的內心閃過一絲不安,不過還是選擇相信好友。






芹澤他們拿到正式的搜索令,進入飯店的辦公室與葛西的住家進行搜查。

爸爸非常不高興的說:「竟然進入家人工作的場所搜查,虧葛西還是你的朋友。首先是斷絕父子關係,接下來輪到友情了嗎?(笑)你簡直就像一隻受傷的野獸,陷入絕境之後不管對誰都亂咬一通,可悲的傢伙!」

高塚挺身而出幫心上人說話:「芹澤先生!你的兒子只是想證明葛西無罪,因此才進行搜查的。」

爸爸冷淡的說:「哼,他已經不是我的兒子了。」

在葛西的辦公桌裡面,發現了跟宗田體內一樣的氫化鉀,既然罪證確鑿,葛西就無法擺脫殺人犯的罪名。典良大哥鎮定的看著這一切,對於陷害葛西入獄,他早就做好萬前的準備。





正當芹澤他們束手無策的時候,成瀨走進來說:「要放棄了嗎?葛西先生仍然保持緘默,這樣下去你無罪的朋友就要變成殺人犯了。」

芹澤聽到之後衝過去,中西主任緊張的以為芹擇要打人,想不他卻低頭向成瀨道歉,甚至還跪下來:「求求你!我錯了,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的錯,所以請不要再讓我以外的人痛苦,拜託你!我想要救葛西!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救他呢?」

成瀨:「這樣好嗎?真相可能會讓你更加心痛喔!」

芹澤:「無所謂,只要能夠救葛西就好。」

成瀨留下了提示:「人為了袒護重要的東西,往往會隱瞞真相,最明白這一點的應該是你。我拭目以待,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會如何抉擇。」






詩織決定說服成瀨去自首,她聲淚俱下的模樣,拉扯著成瀨肉做的心:「我一直都沒有察覺,那個借傘給我的男生,原來跟成瀨律師的背影很像。」

成瀨的眼神流露出惶恐,一直想迴避詩織那雙明亮澄澈的眼睛:「……」

詩織:「跟當年一樣,都是如此悲傷的身影,對不起,如果我能早點發現的話……」

成瀨:「妳在胡說什麼!」

詩織:「快點住手吧!友雄先生,其實你是很溫柔的人,十一年前你借傘給我時的笑容,現在依然沒有改變!」

成瀨:「那時候的我,已經不在了……我早就無法停手。」

既然成瀨沒有悔改的意思,詩織只好跑去投靠芹澤,希望幫他阻止成瀨復仇。從宗田的塔羅牌上,詩織讀取到一張照片的殘影,那是葛西跟麻里外遇的偷拍。芹澤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葛西想袒護的重要人物正是大嫂!難怪他寧可背上殺人罪名,也不肯把見面的事情說出來。






真相帶來的衝擊,果然令人心痛,芹澤終於明白成瀨那番話的意思,他衝到牢裡質問葛西:「這不會是真的吧!你竟然跟麻里……」

葛西不敢看他:「……」

芹澤:「你倒是說話啊!葛西,告訴我你沒有背叛大哥!果然你是無罪的,宗田被殺的時候你跟麻里在一起,所以你才一直緘默,為了保護麻里吧!」

葛西總算開口了,他嘶吼著跪了下來:「不是這樣的,是我幹的,宗田是我殺的!所以不要把她牽扯進來,求求你!」

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情緒崩潰的葛西,以及知道真相之後目瞪口呆的芹澤。但這只是悲劇的開端,當芹澤知道兇手是大哥的時候,肯定會比現在痛苦一百倍。





By 雪奈 2008/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