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第一話心得受到熱烈迴響,原來大家也跟我一樣在關注《絕對彼氏》這部戲,而且以水嶋ヒロ的粉絲居多耶!有人會覺得創志的性格跟《花樣少年少女》的難波南學長很類似,因此擔心他會被定型之類的。但是,看過《我們的教科書》的日劇迷就知道,帥氣迷人的水嶋連詮釋宅男也很拿手。從演特攝劇起家的他,在新生代俳優中的氣勢已經銳不可擋了!





雖然自己不是渡瀨老師的忠實讀者,可是小時候也熱衷過她的漫畫。一直覺得渡瀨老師筆下的人物,相似度都很高,在不同的故事中,男女主角卻長得一模一樣,另外性格塑造也很雷同(笑)。有時候,我不太喜歡渡瀨老師作品裡的女主角,不懂為什麼如此平凡無奇又傻裡傻氣的女孩,可以被那麼多男生愛慕?尤其溫柔英俊的男主角,偏偏只對她一個人死心踏地,而且追求者不乏優質的男配角們。





不過,自從我看了《絕對彼氏》的日劇,小時候累積的疑惑終於解開!

『井澤梨衣子』是典型少女漫畫的主人翁,一個沒什麼人氣的派遣OL,常常失戀以及遇到工作的瓶頸。梨衣子跟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女孩子一樣,外表與能力並不出色,對自己更是沒什麼自信。但是,經由相武紗季自然生動的詮釋,使我不像在看漫畫那麼討厭梨衣子了,她的際遇反而引起我的共鳴,也會覺得梨衣子有她可愛的一面。正因為梨衣子比其他人多了一分純真善良,才讓花花公子『淺元創志』喜歡上她吧!






奈特在家裡總是光著上半身,有時候甚至只穿一條內褲走來走去,莫非這是要給觀眾的福利嗎(笑)?機器人徹底發揮他的本事,積極提供各種服務,有「早安之吻」、「熱騰騰的餐點」,完全符合梨衣子設定的理想男友。但是,如果早上一張開眼,就有人把臉湊過來要吻妳,說不定會被嚇壞喔(笑)。





ASAMOTO公司社長想在東都百貨的據點增添新商品,而社長把這份工作交給創志,讓身為哥哥的『淺元將志』非常不滿。將志一向不把輕浮又愛玩的弟弟放在眼裡,認為他絕對無法承擔重責大任。

創志:「啊!麻煩死了!到底要我做什麼?」

社長爸爸:「你總會有喜歡的東西吧!」

創志:「哪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啊……」

後來創志才想到,自己非常喜歡梨衣子做的泡芙,因此他希望將泡芙作為新商品推出,這個想法也成為拉近兩人距離的契機。






梨衣子跟美加一起出去吃午餐的時候,有個歹徒把梨衣子的錢包搶走。奈特此時帥氣的現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歹徒給制服,一旁的群眾目瞪口呆,而且在場的女生都被迷住了。這是奈特第一次在梨衣子公司的同事面前出現,雖然他表明自己是男朋友,但梨衣子慌張的跟大家辯稱奈特只是她的堂兄,美加發現了她不自然的態度,開始懷疑奈特的身份。





梨衣子設定理想男友要鍛鍊肌肉,奈特還問她:「我這樣性感嗎?」這個笑點讚XD。

我覺得速水もこみち的身材超好,身上一點贅肉也沒有,而且肌肉也不會練得太過頭(我受不了猛男),這樣穠纖合度的身材真令人羨慕,古銅色的膚色也搭配的恰到好處。

並切先生請求部長延長01型機器人的適用期,他對部長說:「不能找輕易就能墜入愛河的人……井澤梨衣子是那種擁有保守貞操觀念的女性,為了能開發更新的機型,詳細紀錄像她一樣守舊的女性與01型的戀愛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並切先生的觀點,部長無法認同,可是他還是尊重屬下的意見,只不過要梨衣子『使用者付費』,不可能一直白白霸佔奈特。





梨衣子迫不及待幫並切先生開門,想說這個麻煩的機器人終於要被收回了!

並切:「感謝妳購買01,價錢是一億元!」

梨衣子:「哎!?」

並切:「試用期有損壞就要購買,這裡(說明書)不是這樣寫嗎?」

梨衣子:「一億元對我來說是天價耶!」

並切:「七十年分期付款也是可以的。」

梨衣子:「七十年?到時候我不是九十歲了!」太誇張了!買豪宅還比較便宜XD

並切:「說的也是,那請看說明書這裡……」





梨衣子:「試用期的損壞修理費,如果七日內付清的話,仍然可以退貨……什麼嘛!你早說啊(笑)!」

並切:「妳的決定呢?」

梨衣子:「我要退貨!」

並切:「修理費是一百萬元。」

於是,梨衣子背負了一百萬元的債務,要在一個禮拜之內還清,否則就必須花一億元的天價買下奈特。

她忍不住開始哀聲嘆氣,因為原本的存款就只有六十萬元,還要再湊到四十萬元才夠付清修理費。奈特感受到梨衣子的煩惱,於是關心的詢問她,但奈特完全不知道煩惱的來源其實是他本身(笑)。





創志請梨衣子幫他製作泡芙,不過,梨衣子覺得創志是在捉弄她,一點也沒有協助的意思。

在新商品的企劃會上,眾人一同試吃東都百貨的主打蛋糕,並且提出各自的觀點,創志沒有理會大家,直接把蛋糕遞給梨衣子,要她吃過之後提出意見,室長這樣的舉動,讓在場所有人都很吃驚,梨衣子更嚇得跑出會議室。

美加:「梨衣子,室長很關注妳嘛!」

梨衣子:「怎麼可能!他絕對是想找我的麻煩!」梨衣子對自己很沒信心,總是會把別人的好意往壞處想。





梨衣子:「藤子姐,這個世界最重要的就是女人的貞操吧!」

藤子姐:「啊?哈哈哈!等一下,又發生什麼事情了?」

梨衣子在猶豫要不要去酒店上班,因為她覺得這樣就會失去女人重要的東西,違背自己的原則。可是,她對於想要借錢的理由又無法說出口(奈特的機器人身分是個秘密),所以藤子姐也不可能幫助她。





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梨衣子只好去酒店上班,因為這是最快賺大錢的方法。

沒想到梨衣子卻在打工的地方遇到創志,這果然就是緣分啊(笑)。梨衣子笨手笨腳又扭扭捏捏,實在不適合在外場服務客人,因此經理讓她到廚房切水果。

之前的水果都是用生鏽的菜刀來切,所以水果上面留下髒髒的鐵銹,讓人難以下嚥。於是,謹慎的梨衣子,用盤子底部的凹痕把刀子重新磨過,她這樣細心的舉動,全部被創志看在眼裡,他對這女孩的好感度不斷增加。





美加特地到梨衣子住的公寓,她並不是要來關心梨衣子,一方面是想試探敵情,另一方面想要挑撥離間。

奈特:「我們家梨衣子多謝妳的關照了!」

美加:「我們家……是什麼意思?」

奈特:「我是梨衣子的男朋友。」

美加:「你不知道梨衣子去哪裡了嗎?」

奈特:「嗯,問了她也不告訴我。」

美加不懷好意的說:「這樣啊!梨衣子也瞞著你……不好意思,說了多餘的話。」

可惜美加並不知道,他是呆呆沒有心機的機器人,儘管故意說出含糊曖昧的話要讓奈特起疑心,他卻無法理解話語背後的意義,美加大大的失算。





藤子姐:「梨衣子好像在為錢的事情煩惱,你難道不知道嗎?」

奈特:「但梨衣子說沒關係。」

藤子姐:「女人的“沒關係”可是包含著各種心情喔!」說的真是貼切,不愧是熟女(崇拜ing)

奈特很認真在思考藤子姐的話,不過以他的程式設定,應該還無法全部理解吧!儘管這樣,奈特還是不斷在成長。






萌死人的畫面出現了!兩個男生搶梨衣子耶!

不管是創志準備把喝醉酒的梨衣子送回家,還是奈特溫柔的守護在梨衣子身邊,他們倆個都超迷人的!梨衣子是幸福的女孩,可惜她醉到不省人事,所以人在福中不知福(笑)。

奈特派VS. 室長派 大戰開始 o(≧▽≦)o





在酒店喝醉還大吵大鬧,梨衣子當然就被開除了,所以她只好找新的工作,到餐廳洗碗。不過,奈特從這天就開始失蹤,梨衣子以為他是被回收了,因此急忙打電話給並切先生。

梨衣子:「奈特如果被回收會怎麼樣?」

並切:「當然會被消除所有紀錄的數據。也就是說,會忘記關於妳的一切。本公司的機器人,無論是長相、體型還是性格,都是按照客人的喜好來制定,既然井澤小姐不需要的話,那只好處理掉了!」

聽到並切先生這番話,梨衣子的內心開始動搖。





知道梨衣子正在為錢煩惱,創志二話不說就拿出四十萬要給她。但是,梨衣子不可能接受別人金錢的援助。當她要把錢拿去還給創志的時候,偶然聽到創志跟社長的對話。

創志:「老爸,你還記得爺爺做的泡芙的味道嗎?」

社長:「當然啦!怎麼樣了?」

創志:「那個,最近我吃到囉!是我部下做的,味道好像爺爺的泡芙喔!讓我覺得特別懷念(笑)。」

梨衣子聽到以後,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在發酵,使她不自覺就答應創志的請求,答應幫他製作泡芙。






失蹤的奈特原來是去幫忙賺錢,因為他是機器人,工作效率當然超好。梨衣子在貨運公司找到他,兩人同心協力把剩下的工作完成。我覺得他們看起來,真的是很相配的情侶呢!

奈特獨自就賺到三十五萬元,加上梨衣子在餐廳洗碗的五萬元,終於湊齊了存款不足的四十萬。





儘管這天是奈特要被回收的日子,梨衣子還是得去公司,因為她答應幫創志做泡芙。奈特渾然不知即將跟心愛的主人分離,還開心的目送梨衣子出門。此時的奈特,好像一隻不知道主人要遺棄他的小狗,仍然一副天真的模樣,讓我看了於心不忍。





星期天的公司空無一人,梨衣子和創志一起在廚房製作泡芙。

梨衣子真的很賢慧,而且對於甜點有自己獨創的絕活,每個步驟都十分用心。創志在一旁認真學習,兩個人的氣氛超好,不斷在放閃光(大心)!






創志在開會時所畫的塗鴉,是爺爺所開設的ASAMOTO一號店。提到爺爺的泡芙,創志眼神散發出熱情與純真的光芒,跟平時玩世不恭的模樣截然不同,原來室長真心喜愛著甜點,梨衣子稍微對他改觀了。

創志覺得,爺爺與梨衣子做的泡芙,皆有讓人露出笑容的魔力,也是他最喜歡的東西。梨衣子是個像泡芙一樣的女孩,即使沒有華麗的外表,樸實的內在卻最能溫暖人心。






並切:「井澤小姐怎麼了?」

梨衣子:「我想把這個手鐲還給你。」

並切:「不好意思,脫落了啊!」

奈特:「梨衣子,歡迎回來(甜笑)!」

並切:「這是收據……那個,手鐲可以快點還給我嗎?」

梨衣子:「買了……我……決定買下奈特!」

看著那個無邪的笑容,以及那句隨時令人感到窩心的『歡迎回來』,梨衣子不能再欺騙自己的感情。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相處,但奈特的存在已經無可取代了!





By 雪奈 200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