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歌唱活動:FNS歌謠祭、Best artist(一億三千萬人的選擇)、MSSP、NHK紅白歌合戰......等等


每到年末,日本歌壇就會非常熱鬧,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陸續展開。紅白是我必看的跨年節目,每年受邀參加的歌手與主持人,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除了歷久不衰的紅白大賽,Music Station Special(簡稱:MSSP)也是重頭戲,排場甚至比紅白還要豪華炫麗,演出的歌手也更加年輕、受歡迎,去年長達四小時的MSSP,讓我看了大呼過癮,今年的同樣令人期待。

除了這兩個大型的歌唱活動,在十二月初,首先登場的就是『FNS歌謠祭』。這個節目和其他兩個最大的不同,是在於現場沒有觀眾,雖然有電視實況轉播,但是到場的卻只有藝人,因此就好像藝人們的晚宴一樣,互相欣賞彼此的表演。我覺得參加FNS歌謠祭的時候,歌手的演出都會變得拘謹,大家一副正襟危坐的樣子。或許是因為台下坐著的不是歌迷,而是自己的同行,所以就會比較緊張。

看完2007年的FNS歌謠祭,想來分享一點個人觀感。我覺得傑尼斯在日本勢力真的很龐大,光是這次上節目的,就有七組他們事務所的藝人,相信之後MSSP還會有更多團來演唱,傑尼斯實在太厲害,根本就壟斷了男子偶像團體的市場嘛!這次上節目的傑尼斯團體各有特色,我都很欣賞(←妳有哪一個不喜歡XD),其中當然少不了我擔的三個團體,希望他們2008年也繼續發光發熱(≧∀≦)。




【舊愛SMAP-是天團才能這麼隨性XD】





連續三年都是由SMAP來擔任FNS歌謠祭的開場表演,他們演唱新單曲-《彈丸FIGHT》,這又是一首振奮人心的勵志歌曲。我第一次聽到《彈丸FIGHT》的時候不太喜歡,覺得曲風很奇怪,可是現在已經聽習慣了,而且PV拍得很自然,我喜歡他們在裡面率性的演出,大家就直接在日本街頭拍起PV,讓路人驚喜連連,我也好想在路上看到他們喔!





SMAP是我最早喜歡的傑尼斯團體,到現在也快要七年了吧!儘管對他們五個人很熟悉,卻一直沒有機會見到本人。SMAP在日本的地位非常崇高,要請到他們必須花很多錢,加上他們對國外的市場並不感興趣(因為在日本就已經夠紅了),所以根本不會想來台灣開演唱會。台灣的SMAP飯也只能飛到日本去看他們,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如願(╯﹏╰)。





我覺得SMAP跳舞不太整齊,有一種各跳各的感覺,難道亂中有序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不過,天團就是天團,儘管舞蹈跟歌聲不是最頂尖的,卻還是散發無比驚人的巨星風采,他們彷彿會發光一樣,閃得人眼睛睜不開。這樣一來,也能趁機掩蓋他們的缺點(笑)。反正隨性一點也無妨啦,誰叫他們是日本第一天團呢╮(╯▽╰)╭。結尾的歌曲,同樣交由SMAP做演出,他們帶來應景的聖誕歌曲《Christmas Night》,還換了另一套黑色西裝,好帥氣喔!





阿剛沒什麼主持經驗,在這種大場合顯得特別緊張,因此在訪談的時候,身為主持老手的中居kun對阿剛說了一番鼓勵的話,要他保持冷靜、從容應付,他們感情真的很好!2007年SMAP的成員各忙各的,中居有接不完的主持節目,最近還來台灣應援棒球、木村拍了很多戲,《HERO》和《華麗一族》皆創下佳績、GORO和慎吾早就在趕拍冬季日劇,很期待他們兩人的新作品、阿剛連續三年都擔任FNS歌謠祭的司儀,他主持功力逐年成長。雖然我現在對SMAP沒有過去那麼瘋狂,可是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天團地位,永遠沒有人可以取代!




【本命ARASHI-可愛程度破錶啦!!】





去年看完台控之後,ARASHI就超越SMAP,成為我的本命團。即使小潤年紀最輕,卻很有大將之風,現在發言的工作幾乎都交給他了。歐醬超級可愛,他明年的心願竟然是跟ARASHI的成員一起去泡溫泉,果然充滿Member Love。不過,NINO很快就把歐醬的話打斷,欺負Leader仍然是NINO的嗜好啊(笑)。我很喜歡ARASHI這套服裝,上半身穿著正式的西裝外套,下半身則搭配簡單的牛仔褲,年輕活潑又不失莊重。





不曉得ARASHI為什麼是唱《Love so sweet》,我以為他們會演唱新單曲-《Happiness》(難道是因為《流星花園》比較紅的關係嗎?)其實這樣也無所謂,因為我本來就很愛《Love so sweet》,一直都把它當作手機鈴聲,捨不得換掉呢!而且《Love so sweet》的舞蹈十分俏皮,尤其副歌的動作更是經典,非常適合可愛的ARASHI(〃▽〃)。我認為攝影師好像偏愛小潤,鏡頭停留在他身上的時間最久,反倒是Aiba醬幾乎沒有個人特寫,害我無法截到他清楚的圖(淚)。


PS. 台下的知念小朋友一定很開心吧!他的內心應該在狂喊:『大野前輩,好帥喔!』之類的話XD。




【新歡NewS-Yeah!2008要登上東京巨蛋了】





重新出發的NewS,今年真是大大的活躍,尤其海外公演的成功,更讓他們人氣攀升,我也是因為看了台控,才開始成為他們的粉絲。我覺得NewS的訪談好短,只有讓山P說了幾句話而已,都沒有機會讓其他成員談談新年希望。還有,亮醬一直躲在後面,差點就沒看到他了,未免也太低調了吧(|||▔口▔)/。





NewS的打扮充滿混搭風,我喜歡Massu的衣服,背後故意露出來的帽子好可愛(心)。不過,我覺得小手那件西裝顯得有些老氣,西給也不太適合粉紅色襯衫(^___^|||)。這次的表演,我認為山P似乎很緊張,唱歌的時候聲音都無法放開,團員們的笑容也比平常少,Massu之前都會去摟其他團員,這次卻很正經在唱歌。看到台下坐滿前輩,他們表演起來多少都會有壓力吧!NewS在唱《weeek》的時候,攝影師都沒有拍到Massu正面的特寫鏡頭(淚),但我還是有被他的笑容閃到(≧ω≦)。




【V6-小井新婚快樂&准一27歲生日快樂】





目前新婚中的井之原是備受矚目的對象,大家都恭喜他和瀨戶朝香結婚,小井真是個幸福的男人(笑)。另外,阿剛(草彅)也非常貼心的祝福上禮拜過生日的准一。我很喜歡准一穿白色西裝的樣子,就像王子一般俊美,而且那雙眼睛非常會電人喔!我覺得V6的歌曲都好好聽,儘管沒有特別在追這個團(只擔准一),可是他們的發新單曲的話都會注意。





《way of life》是日劇《SP要人警護官》的片尾曲,刺激的動作片配上曲風哀傷的歌,非旦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反而讓人可以在緊繃之後放鬆情緒,趁機沉澱一下,細細品味剛剛的情節。如果有V6飯的話,我要來懺悔一下……因為准一實在太帥了,我就被他迷得忘記截其他成員的圖片╮(﹀_﹀|||)╭,所以請不要跟我抗議說,為什麼V6只放准一而已,雪奈也是個偏心的女人。




【TOKIO-傑尼斯獨樹一格的搖滾樂團】





TOKIO演唱長瀨新日劇《歌姬》的片頭曲《青春SEISYuN》。長瀨越來越走頹廢路線了,他真的很適合演流氓(笑)。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TOKIO任何一個成員跳舞,也沒有聽過太一和松岡唱歌。他們應該也經歷過小傑尼斯的時代吧!難以想像他們過去稚嫩的模樣╮( ̄﹏ ̄)╭。TOKIO以樂團的姿態出道,他們可以說是傑尼斯最獨特的一個團體,不走美型的偶像路線,他們狂野豪放的形象深植人心,反而吸引不少男性的粉絲。



【KinKi Kids-屹立不搖最紅雙人組】





『FSN歌謠祭』回顧了KinKi十年來上節目的畫面,過去他們的樣子好青澀喔!我覺得剛的頭髮一年比一年搞怪,光一則是越來越有王子的架式(不過,光一的氣質跟性格是成反比的,現在已經是徹底的歐吉桑了XD)。在他們過去唱歌的畫面當中,我疑似看到NINO在後面伴舞耶!KinKi Kids演唱歌曲是新專輯的《永遠に》,其實我是比較想聽到《涙、ひとひら》,因為自從看完《壽司王子》就愛上那首歌,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看到他們演唱《涙、ひとひら》。




【Hey!Say!JUMP-青春無敵的小朋友】





Hey!Say!JUMP演唱出道單曲《Ultra Music Power》,這也是今年世界排球大賽的應援歌曲。

他們十個人是傑尼斯最新的團體,2007年九月才正式出道,全部成員都是在平成年間出生,年紀最小的龍太郎只有十二歲。他們跟V6一樣,以年齡再細分為兩個組合:Hey! Say! BEST-薮宏太、髙木雄也、伊野尾慧、八乙女光、有岡大貴;Hey! Say! 7-岡本圭人、山田涼介、中島裕翔、知念侑李、森本龍太郎。我以前就從日劇當中認識涼介和裕翔,最近則是開始注意知念侑李,他是個可愛的孩子,對歐醬非常的死忠,曾經表示:『不管是過去到現在、還是從今以後,我都會一直一直以大野君作為我的目標!』這孩子的眼光非常獨到,看上了ARASHI家的歐醬,但是要小心NINO前輩會吃醋喔(笑)。



【其他耀眼的歌唱團體】





WaT(瑛士&小池徹平)-創作實力派花美男

即使面對傑尼斯這麼強大的勢力,WaT這兩位依然可以在夾縫中求生存,不但歌唱表演受歡迎,就連戲劇方面也有不錯的發展,確實很不簡單。我期待明年瑛士演出《交響情人夢SP》裡面的外國人角色,他應該很適合扮演法國御宅族(笑)。


コブクロ(可苦可樂)-日劇主題曲指定歌手

我非常喜歡コブクロ的音樂,屬於癒療系歌手的他們,每一首歌曲都充滿畫面,動人又溫暖。這兩個人的組合看起來很有趣,他們身高差了將近二十五公分,如果沒聽到コブクロ唱歌,光看外表我會以為他們是哪個搞笑團體。


EXILE(放浪兄弟)-型男美聲歌舞團

EXILE是個神奇的團體,只有兩個人在唱歌,其他團員負責伴舞而已。去年EXILE 加入一位新成員-TAKAHIRO,他清秀俊美的臉龐,跟其他人形成強烈對比。TAKAHIRO的外型一點都不輸給傑尼斯偶像(我覺得是妻夫木聰+平岡祐太的綜合體喔XD),高挑的身材加上獨特的嗓音,讓他在萬人甄選會上脫穎而出,成為EXILE重要的主唱。




【平井堅-日本R&B天王】





好久沒聽到平井堅的現場演唱,他的歌聲還是這麼棒,如天籟般優美。我不僅欣賞平井堅的演唱功力,更佩服他的創作才華,專輯當中所有的詞曲創作,都由他自己一手包辦呢!平井堅演唱了《演歌女王》的片尾曲《君の好きなとこ》,這是一首清新愉悅的小品,雖然日劇難看了一點,可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XD。




【番外篇-台下星光閃閃】





有拍到台下的NewS喔!!是山P跟亮醬,Massu也入鏡了!

還有拍到ARASHI~小潤好可愛(心),小翔一臉認真的樣子(笑)



By 雪奈 2007/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