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遇見了你們,
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
笑著,去見你……』

By秋穗澪





  連續看了兩次《現在,很想見你》,心中的感動卻絲毫不減,也許是平凡簡單的故事才更發人深省吧!短短兩個小時,就可以讓在電影院中的觀眾又哭又笑,最後大家還能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即使會有淡淡的憂傷,不過幸福還是洋溢在心頭。很高興能夠認識美麗動人的澪、聰穎貼心的佑司、溫柔木訥的巧,並且見證雨季帶給他們的愛與奇蹟,這讓本來對愛情失去信心的我,又重拾希望。

  日本很流行拍純愛題材的電影,之前《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也是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雖然描寫的一樣都是面臨生離死別、至死不渝的戀人,可是《現在,很想見你》還包含了更深刻的東西在裡面,我覺得那種情感的牽絆甚至超越了愛情。澪和巧不管相遇幾次,即使有一方失去記憶,他們依然會再相戀,彷彿是上天註定好的,他們是彼此的唯一...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





  每次看竹內結子演戲都會被感動,她的笑容甜美得可以將我融化(笑),只要看到她的笑臉就會感到無比幸福;不光只是笑容,只要她一流淚,我就會非常不捨,整顆心也都碎了。《現在,很想見你》中的澪又比以前結子飾演的其他角色更加楚楚動人,也許是身兼妻子與母親的角色,澪有種特別的氣質,她從眼眸散發出溫柔時,就有一股淡淡的、輕輕的暖意飄進我的心裡。

   我十分佩服澪的抉擇,即使知道會面對命運的捉弄,她還是勇敢地選擇與巧相愛結婚並且生下佑司。也許上天要回應澪的心意,所以給了秋穗家一個奇蹟,在雨季的短短六週,失去記憶的澪重新回到家中,讓巧跟佑司可以擁有珍貴的回憶。如果澪沒有選擇巧的話,那她的人生是否會改變呢?也許她就不用那麼早死了吧!可是不管未來的命運如何,澪一樣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因為她的幸福就是從跟巧的相遇開始啊!而且佑司是在他們期待之下誕生的,也是澪與巧愛的延續。所以與其說這是註定好的,不如說他們是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


【溫柔木訥的巧-中村獅童】





  我對中村獅童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大河劇《新選組!》中詼諧逗趣的捨助,以及《HR》裡叛逆又自我的鷲尾,所以剛開始要接受他新好男人的形象真的很難。可是巧卻讓我對他完全改觀,靦腆的微笑、滿懷歉意的溫柔都讓我深深著迷(終於明白結子為什麼跟獅童結婚~他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XD)。
 
  巧因為過度練習田徑而造成身體上的殘疾,雖然欠缺生活能力,可是他盡全力讓家人感到幸福,也許澪就是被巧的認真所吸引。其實當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後,外在的因素都不再重要,因為只要有對方在身邊就覺得舒服自在。巧要承受失去澪的悲傷,還要獨自撫養佑司,我忍不住心疼起他的處境,可是從相遇開始,巧的心中就被澪佔滿,所以除了澪之外,巧也無法再去愛其他人。即使是跟其他人結婚了,過著不一樣的人生,但是心裡一定會有一部分的空缺無法被填補吧!雖然我不能明白如此深愛一個人的感覺,可是我願意去相信世間存在著這樣至死不渝的愛戀,因為我在澪與巧的身上看到了愛帶來的奇蹟啊!





【聰穎貼心的佑司-武井証VS平岡佑太】





  飾演佑司的武井証實在太可愛了>///<,有這麼可愛的小孩,難怪澪還是會選擇生下他(笑)。日本的小童星演技的精湛與純熟,常常讓我嘖嘖稱奇,小佑司在許多場戲都讓我很喜歡,與結子跟獅童的互動真的就像一家人。在澪重新回到家中的時候,巧囑咐佑司不可以跟澪洩漏她曾經死去的事情,所以當澪問起家裡的大小事情時,佑司都努力地附和巧說的話,那個認真的模樣可愛到不行!最後當雨季結束,耀眼的太陽從雲層後頭露臉,我看著倒掛的晴天娃娃,心裡感到一陣刺痛,該來的還是來的...要離別的時刻,佑司依然十分乖巧,他的堅強讓人感到心酸,即使有萬般不捨,他還是與澪許下諾言,承諾會好好照顧巧,並且變成完美的大人,看到這一幕,無論誰都會被感動吧!

既然小佑司如此討人喜歡,那長大的佑司當然不能遜色,第一次看到十八歲的佑司,我忍不住在內心大喊:『好帥喔!(笑)』,他擁有爸爸媽媽給予的美好特質,俊秀的臉龐加上成熟體貼的個性,可以從他身上感受到澪與巧的愛。平岡佑太飾演的佑司一定可以符合澪心目中的理想,為成一個完美的大人。看見自己的父母有著如此深刻的情感,佑司也在心裡默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夠談這樣的戀愛,就樣他父母一樣,即使失去所愛的人,只要還是擁有一顆強烈思念對方的心,或許她就會一直活著吧!





【淺利陽介VS大塚ちひろ】





  第一次看到淺利陽介是在《新選組!》裡,雖然戲份不多,可是他的靦腆一直讓我印象深刻,雖然外型和中村桑不相像,可是由內心散發岀的溫柔卻是一樣的!至於飾演高中生澪的大塚ちひろ,我覺得她的氣質跟結子很神似,十分清純美麗,而且她有幾場戲讓我很喜歡。畢業那天,澪拿畢業紀念冊給巧寫,當巧一寫完澪就迅速把冊子收走並快步走出教室,那時候我覺得躲到一旁看畢業冊的澪真的好可愛,她羞澀的微笑輕輕掛在角嘴,讓我也不禁會心一笑。


【優秀的配角...】





小日向文世飾演的野口醫生依然是那麼親切和藹,每次看到他都覺得溫暖,小日向桑真的很適合演醫生,雖然醫術看起來不高明的樣子(笑),卻是讓病人安心的好醫生。看到演小佑司同班同學的美山加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她頗有大將之風,雖然年紀輕輕,可是純真自然的演技讓我打從心底喜歡她。演小佑司導師的YOU也算是讓我驚喜的角色,她的聲音還是很卡通(笑),很有自己強烈風格的她演起老師果然跟別人不一樣,沒有老師給人的威嚴與一板一眼。

最後我要談的角色是我在電影中很欣賞的市川實日子,她飾演巧的同事-永瀨,對巧跟佑司非常關心和照顧。有一幕是澪把永瀨約出來見面,當澪談到她希望巧不要愛上別人,說著說著就忍不住哭起來的時候(當時我也跟著結子一起哭),永瀨卻誠懇貼心地告訴澪說,巧一輩子只會愛她一個人。聽到永瀨這麼說,我心裡真是超感動的,即使在那個情況之下,永瀨只是想說些話來安慰澪,但我相信對當下的澪而言,永瀨的一番話是比什麼都珍貴的,也終於讓澪可以放心地離開。也許永瀨很喜歡巧,可以面對澪和巧這對如此相愛的夫妻,她也只有選擇默默在一旁守護巧,而永遠把思念埋藏在心裡,這份無法傳達的情感,在我看來也是非常動人的。


【結語】


  我覺得拍攝一部好的電影根本不需要什麼大製作或高成本,真正可以觸動人心的題材往往是最平凡單純的。直到現在我還沉浸在澪、巧和佑司的世界裡無法自拔,靜謐湖畔的小屋、向日葵盛開的花田、充滿奇蹟的森林...一切美好與感動都將永遠烙印在我的心中。

結子與獅童因為這部電影而墜入情網,因為知道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也如此相愛,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完全不認為這是虛構的情節,只覺得這是在呈現結子與獅童夫妻倆的新婚生活寫照...祝福他們能永遠幸福,要像澪與巧那樣深刻地相愛~但是絕對要白頭偕老喔!





By雪奈2005/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